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身体离不开哪些激素?这6种激素不可少

2019-02-25 09:28:13      

卵巢以及甲状腺释放的激素主要主管着女性的食欲、情绪以及生殖周期和免疫系统,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孕激素以及雌激素,不同激素给身体带来的效果不同。

女性身体离不开哪些激素?这6种激素不可少

1、甲状腺素

甲状腺能够调节身体内部功能,当甲状腺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内分泌发生紊乱。当甲状腺产生太多激素时就会让患者总是感觉到紧张不安,同时也会出现心悸以及骨质疏松等。如果甲状腺激素太低的话就会降低思维能力及记忆力,能量水平下降时月经周期也会延长。

2、孕酮

孕酮属于重要的孕激素,有利于子宫接受同时也可以使用精子的存在。孕酮在月经周期也会不断的下降和上升,当孕激素发生改变时就会引起这些并发症,月经周期异常以及体重增加等。

3、甲状旁腺素

甲状旁腺素能够帮助调节血液器官,同时也可以调节骨钙的水平,能够帮助身体分解以及代谢维生素d。如果激素水平低的话有可能会出现手脚的痉挛、心律不齐等。甲状旁腺生产过剩时可能会引起骨质疏松症、肾结石以及身体脱水等,这类人群可以去医院做血液检测,来看一看激素含量的水平。

4、皮质醇

当压力过大以及精神紧张的时候,就会让皮质醇上升。平时才能够帮助记忆的形成,同时也可以控制血糖水平,保持身体里面盐的平衡。当皮质醇水平降低时就会引起头发脱落,脸部发红,月经失调以及脸上长茸毛等。

5、褪黑素

褪黑素主要是调节身体里面的生理时钟,帮助晚上睡眠,同时也影响了能量水平以及食欲。当缺乏褪黑激素时会让患者白天昏昏欲睡,晚上精力充沛。此类人群可以通过尿液或者血液的方式来测试,只要坚持良好的睡眠,就能够让褪黑素恢复到正常。

6、胰岛素

胰岛素允许肝脏、脂肪以及肌肉等组织细胞在血液循环里面吸收能量以及葡萄糖,当胰岛素太高或者太低的话,都会影响到身体对血糖的控制能力,导致患者多尿口渴,慢慢的发展成糖尿病。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离不开以上6种激素,对于身体是至关重要的。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不然会紊乱身体中的激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必需的激素 女性 激素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充足会有这3个表现

雌激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女性荷尔蒙,当然,女性体内也有男性荷尔蒙,但女性更喜欢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由卵巢分泌,在女性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体内的雌性激素充足!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激素,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身体就会开始分泌雌性激素,这个时候女性的第二特征就会显现出来,但是随着年龄……详细>>

女性能不能注射雌性激素?雌激素过少怎么?

雌性激素决定着女性的容颜,也决定着衰老的速度。一个健康女性身体里面会分泌大量的雌性激素,并且身体里面制造磁性激素的功能会自动平衡激素数值……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