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经期的保健护理很重要 8大保健措施更健康

2018-12-25 09:52:18      

虽然每月一次的大姨妈让很多女生很受罪,不仅来之前肚子疼,来的期间也是浑身的不舒服,但是如果月经能够准时到来,这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在月经期卫生很重要,如果不注意护理,导致染上各种妇科疾病,那么会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经期的保健护理很重要,做好8大护理措施能让你快乐过经期!

第一、注意做好经期的护理

对于月经,女孩子们都很熟悉,但是越年轻的女孩子越不重视,不重视经期护理,结果就是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经期护理很重要,保养好了受益匪浅。

第二、喝些红糖姜汤暖和身体

经期大部分人的周期时间都比较稳定,个别身体不好的会特别不稳定。对于周期时间比较稳定的,每次当月经快要来的时候,可以喝点红糖姜汤暖和一下身体,让月经来的时候不是很难受。

第三、多吃豆制品

有的女性来月经之前会乳房胀痛,腰疼。乳房胀痛是乳房增生的一种表现,可以自己按摩一下,或者吃些豆制品,豆制品里面含有大豆异黄酮,如果腰疼得厉害、或者感觉小腹寒凉,可以用暖水袋暖和一下。

第四、注意经期的保暖

月经期间不要吃寒凉的东西,适量补充维生素C。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非常弱,要注意身体保护,天气冷的时候要多穿点,不要着凉,尤其是脚部的保暖。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泡泡脚,这样暖和整个身体容易入睡。

第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避免熬夜

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经期忌熬夜的情况。因为月经期间身体血虚气虚,而且身体容易疲乏。作为女性早点休息为好,不要贪玩不睡或熬夜,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第六、经期适当进行身体锻炼

适量锻炼和运动,月经期间可以锻炼身体,但是要按照自身条件适量而行。大量的运动会导致出血过多,损伤身体,有氧运动比如走走路还是很好的。

第七、经期最好不要洗头

来月经头两天最好不要洗头和洗澡,尤其是冬天,温度不是足够暖和的时候,不要洗头洗澡,以免凉气入侵,若洗头后也要及时吹干。

第八、经期避免吹冷气

如果是夏天的时候,也不要对着电扇空调吹。在单位的时候空调是统一开放的,要注意脚部护理,不要穿凉鞋。冬天出门最好戴帽子,避免受冷风吹,还要注意脚下保暖,如果脚出汗袜子湿了要及时换下。

总而言之,女性在经期内特别要保护好自己,要纠正自己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否则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未生育的女性,更需要特别注意经期的护理,否则可能会影响到生育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措施 经期保健 经期

善待“好朋友” 经期8大保健原则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女人在经期的禁忌有很多,也容易被疾病所亲睐,因此,女人在经期需要特殊的关怀与呵护。记住……详细>>

经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什么?经期5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月经是女性发育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其伴随女性大概35年左右,密切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及内环境稳定。如果月经出现异常,在排除生理性因素后,……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保暖 这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自青春期开始,来月经是妇女的正常现象。不过,身体多少有些变化,如大脑的兴奋性降低,因此容易困倦疲乏,指挥全身抵抗疾病的力量要减弱,因此容……详细>>

女性经期体弱易生病?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可防病!

女性的月经期间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间段女性的身体会较为敏感和脆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并且月经期间女性也感觉很不舒服,更是要好……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