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体弱易生病?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可防病!

2020-04-19 08:49:12      

女性的月经期间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间段女性的身体会较为敏感和脆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并且月经期间女性也感觉很不舒服,更是要好好的调理和保养。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保养身体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保养身体呢?

1、好好休息

很多女性都有坚持运动的习惯,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还在规律的运动,这样虽然是一种健康的习惯,但是也过犹不及,在月经期间还是应该好好休息,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尤其是在月经的前三天,进行剧烈的运动会加重痛经,还会导致月经量增加,让女性感觉非常的不适。运动应该不拘泥于形式,也不拘泥于时间,月经期间休息几天很有必要。

2、别让自己受凉

女性应该无论什么时候都注意好保暖问题,这和季节无关,什么季节都应该让自己暖和。女性的月经期间更是要做好保暖,不能看天气温暖就过于随意。月经期间不要吃太凉的东西,痛经会更加严重,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3、不要熬夜

熬夜是一种非常不利于健康的习惯,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容易让人生病。女性在月经期间本身就较为脆弱,这个时候再进行熬夜就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使得女性产生很多妇科方面的问题。在月经期间女性一定要休息好,有一个好的睡眠才会尽量减轻月经期间的不适感。

4、保持干净卫生

在月经期间是不能盆浴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连续四五天都不能搞好个人卫生。首先在月经期间卫生巾一定要及时的更换,不能因为月经来的不多就长时间的不更换卫生巾,卫生巾这种细菌“培养皿”非常适合细菌的滋生,对女性身体健康产生威胁就不好了。其实要每天更换内裤,这也是必须要做的。在月经的前一天到两天可以不洗澡,但是在月经的后几天就可以进行淋浴,保持身体的干净卫生。

5、不要吃寒凉食物

在月经期间在饮食上也需要加以注意,不管外面天气有多温暖,不要吃得太凉。尤其是冰淇淋和冰镇饮料都要杜绝,另外一些寒凉的水果也尽量少吃。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桂圆、枸杞、红枣等等。如果痛经非常厉害,也可以喝一些红糖水来缓解。

女性月经期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自己免受疾病的侵扰,也要尽量的做好保养,来减轻月经给女性带来的不适感觉。希望大家都能够爱惜好自己的身体,一切以健康为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措施 女性经期保养 女性

女性经期身体虚弱易生病?得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少生病!

经期是女性较为特殊的时期,在这期间女性可能身体较为虚弱,而且时常会出现痛经或者肚子疼的情况。所以想要减轻经期的不适感,在经期就有很多事情……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什么?经期5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月经是女性发育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其伴随女性大概35年左右,密切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及内环境稳定。如果月经出现异常,在排除生理性因素后,……详细>>

女性在经期要注意保暖 这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自青春期开始,来月经是妇女的正常现象。不过,身体多少有些变化,如大脑的兴奋性降低,因此容易困倦疲乏,指挥全身抵抗疾病的力量要减弱,因此容……详细>>

女性经期保健五大注意事项

妇女在经期抵抗力会降低,容易受病邪的侵袭而发病,如果不注意卫生和保健,便会引起月经病或其他妇科疾病。本文介绍女性经期保健五大注意事项。详细>>

女性经期容易出现这3种症状,经期得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有人说女性在经期分分钟会化身为怪兽,虽然这是夸张的说法,但经期女性确实比较虚弱。也因为激素等各种因素让她们情绪不稳定,也容易诱发各种疾病……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