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电器会有辐射吗?怀孕期间要避开4种电器

2018-12-25 09:54:10      

女性怀孕之后是特殊时期,一定要远离各种辐射,这样才能够防止胎儿出现畸形,达到了优生优育的效果。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生活中难免会受到一些电器的辐射,但是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远离四种电器。

怀孕期间要避开哪四种电器呢?

1、微波炉

现在很多人为了方便会直接使用微波炉来加热食物,其实微波炉是所有电器里面辐射最强的,尤其是在使用微波炉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的辐射,所以使用时千万不能直接站在旁边,要远离至少十米左右到食物彻底的加热完成之后,再把食物取出来。

2、电热毯

严寒的冬季电热毯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是电热毯会给人们一定的辐射,虽然不会对宝宝直接造成严重的影响,电热毯的高温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容易引起宫缩,从而对胎儿的神经系统以及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若是晚上特别的冷,可以先把电热毯打开,睡觉的时候直接关掉,同时要调控好温度。

3、手机和电脑

手机和电脑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女性怀孕之后会玩手机或者电脑来打发无聊的时间,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时间超过了八个小时,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充电的时候会加大其辐射,所以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充电情况下使用手机,不然会给胎儿造成影响。尤其是电脑的侧面辐射比较强,所以尽量不要接触主机以及电脑的侧面。

4、电吹风

其实电吹风的辐射也非常的大,尤其是电吹风开到最大功率的时候,辐射也会增高,也有一部分女性在怀孕之后使用电吹风会出现头痛以及头晕,洗完澡之后应该直接使用毛巾把头发擦干,若是使用电吹风的话应该使用小功率的。

温馨提示

以上四种电器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怀孕期间尽量要远离,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怀孕期间不能一直卧床休息,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这样为以后顺产提供良好的基础。一日三餐要均衡,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应避开的电器 电器 孕期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在怀孕期间要警惕哪些疾病?还不赶快看起来

孕妇也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之所以是弱势群体,是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的身体抵抗力极差,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很大的疾病。并且在怀孕的时候,身……详细>>

怀孕期间 内裤穿法很讲究

怀孕时,由于腹部日渐隆起,肚皮慢慢被撑大,所以常会觉得肚皮痒,加上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在此非常时期,应该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触感……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做什么运动?

怀孕后并不是要一动不动的养胎,在孕期适度锻炼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降低巨大儿风险,预防或减少妊娠相关的肌肉骨骼不适,降……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