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初期要牢记8大注意事项 以免发生意外

2018-12-23 05:02:50      

女人一怀孕就预示着她要当妈妈了,怀胎十月,孕期要经历孕吐、浮肿、抽筋、身体疲劳等妊娠反应,也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在怀孕初期,更是要小心翼翼,生怕有个闪失。那么,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怀孕初期要注意什么?牢记“八大点”

一、避免性生活

在怀孕头三个月比较容易流产的,为了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要避免性生活。主要是因为怀孕初期,妈妈的子宫壁和胎盘相接得不牢固,这时如果性生活力度不当,很容易引起宫缩而流产。

二、腹痛、阴道出血要就医

怀孕初期这个阶段是不稳定的,如果有发生腹痛,或者是阴道出血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这可能是要流产的一个先兆,孕妇要给予重视。

三、慎用药物

怀孕初期,胎儿的身体各方面还未发育成熟,这时用药需谨慎,孕妇有任何疾病都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且要告知医生自己已怀孕,因为很多药物是孕妇禁用的,这可能会伤害到孕妇及腹中的胎儿。

四、不可剧烈运动

怀孕初期,胎儿发育不稳定,孕妇剧烈的运动容易造成流产,这也是怀孕前几个月不能进行房事的原因之一。

五、补叶酸

怀孕初期,医生一般会建议孕妇每天吃一片叶酸,因为叶酸能有效的预防胎儿畸形,为了腹中的胎儿能够健康的成长,补充叶酸是有必要的。

六、多休息

怀孕初期,孕妇会感觉到疲惫,整天想着睡觉,这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因为孕妇体内的绒毛膜性腺激素增加了使身体疲惫,所以说怀孕初期要多休息。

七、孕吐

怀孕初期,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表现,这可能与孕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有关系,到怀孕后期这个症状会消失,但是如果孕吐情况比较严重,就得去医院给医生看看。

八、减少化妆

怀孕初期孕妇最好是不要化妆,如果要化妆要用孕妇专用的化妆品,主要是因为这些化妆品可能含有重金属,化学物质等,这些都可能会伤害到腹中的胎儿,严重可致胎儿畸形。

以上讲述了怀孕初期孕妇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为迎接宝宝的到来。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的小心,可能情绪波动会比较大,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孕妇要保持快乐的心情才能够生出健康又快乐的宝宝。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怀孕初期 怀孕

怀孕初期腹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初期,很多孕育过的女性都表示在怀孕初期有下腹坠胀的感觉。很多初次怀孕的孕妈,在刚怀孕不久便发现小腹有隐隐作痛时就开始着急,就怕是流产……详细>>

怀孕初期白带会增多吗?

怀孕初期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的人群都很关注的事情,尤其是想要孩子的家庭都很关注。有些女性朋友在月经该来的时候没有来,而且白带也比较多,……详细>>

为什么怀孕初期准妈妈比较嗜睡?

和很多妈妈一样,我也有过这样经历:刚怀孕的一段时间内,天天觉得浑身乏力,总想睡觉……为什么怀孕初期准妈妈总是比较嗜睡呢?详细>>

怀孕初期每天走路一小时好吗?

在怀孕前三个月是怀孕保胎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稍有不慎,极易会引发流产的发生。那么,怀孕期间可以走动吗,可以每天走路一小时好吗?详细>>

怀孕以后为什么乳房变大?乳房有什么变化?

大部分女性朋友在刚怀孕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乳房较之以往存在不正常现象,例如发胀、闷疼等现象,甚至少数女性还会发现自身乳头渗水,这些症状都让……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