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也容易得结石?了解原因有效防治

2019-01-06 07:50:41      

一说到肾结石,我们常常想到男性容易得这种病,但实际上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也有这么方面的疾病,那么女性为什么会得肾结石呢?

女性得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1、不吃早餐

现在社会压力大节奏快,早上的时间都是分秒必争,很多女性都是来不及好好的吃早餐就出门了。而长期不好好吃早餐,会使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和肠道,影响胃酸的分泌和胆汁的排出,这会减弱消化系统的功能,对身体有严重的危害。

2、饮水过少

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根本顾不上喝水,这是诱发结石的一个重要因素。水分对于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如果饮水过少,人体的尿路循环系统会受到影响,干扰了人体的正常排尿,从而导致尿液中的无机盐就会逐渐结晶并聚集增多,最终就变成了尿路结石,同时也增加了肾结石、膀胱结石的发病风险性。因此预防结石,一定要每天饮用足够的水。

3、餐后常吃零食

很多家庭的生活常态就是每天晚饭后,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殊不知,这样的饮食习惯和坐姿,却会大大的增加胆结石的发病率。其一,坐在沙发中身体是弯曲的,导致腹部受压,非常不利于胆汁的排泄和食物的消化,其二,久坐会导致胆汁的吸收下降,使摄入的胆固醇不能很好的被消化从而沉积下来,久而久之诱发结石的产生。因此,饭后不宜立刻坐下来,并且零食也最好等消化得差不多后再吃。

4、不稳定的情绪

工作的压力和同事间不愉快的相处,上下级关系的紧张以及感情问题的不顺利,都会让女性产生负面的情绪,而女性多愁善感的特性,又会放大这种不稳定的情绪,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肌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影响,引发泌尿系统结石。

5、糖分摄入增高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而且女性们又非常喜欢吃甜食,但是一下吃得太多就会产生反作用,特别是乳糖,它对钙有很好的的促进吸收作用,更容易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

6、蛋白质过量

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会让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逐渐增高,而这些成分是导致结石形成的罪魁祸首。如不能及时通过肾脏把多余的蛋白质排出体外,便为肾结石的形成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结石 女性

女性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自古以来女性的身体免疫力就不如男性,更需要对自己的身心健康加以保护。一些小细节不注意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详细>>

女性和男性,谁更容易得阴虱?

说起阴虱,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没有注意卫生而导致的疾病,在目前很多人都比较讲究卫生,所以发生这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低。但其实在生活中,发生……详细>>

女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是困扰都市人的一种多发性疾病,不少人都不同程度地被失眠所困,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进而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无法集中……这给生……详细>>

女性长痘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长痘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美观度,还会给皮肤留下痘印痘坑。所以一些女性朋友对容易引起长痘的行为避之不及,但即使是这样做,还是让痘痘有机可乘。其……详细>>

女性尿频的原因 详解四大原因

当今快节奏的生活,紧张的工作氛围,女性如果的尿频的话不仅会尴尬,而且为女性的自尊心和健康埋下隐患。虽然尿频是女性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但……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