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熬夜坏习改不掉 如何把熬夜的伤害降低?

2018-09-28 08:03:56      

人们时常把医生挂在嘴边,另一边却不停地在熬夜。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熬夜对每个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是一种隐形的巨大伤害。有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天天熬夜了怎么也没事”,而一旦出事,便是追悔莫及。

熬夜的伤害有哪些?一次熬夜,年轻人需要2-3天才能恢复,而40岁以上的人需要5天左右。一两次熬夜可能不会影响身体的正常运行,而长期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可谓是成倍地增加。虽然一时半刻身体并不会表现出特别的症状,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熬夜的副作用会愈来愈明显。长期日夜颠倒,身体长期处于这种阴阳失衡的状态,各种慢性病容易接踵而来。

如何降低熬夜的伤害?

有些人明知道熬夜的伤害极大,却不能控制住自己。而另一些被动熬夜的人表示,熬夜也不是他们想要的,但是因为工作需要不得已。那么如果不能避免熬夜,应该如何降低熬夜的伤害呢?

1、午睡来补救

晚上熬夜没睡好,很多人都知道利用白天的时间的来补觉,这虽然不能完全替代晚上的睡眠,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熬夜的危害。除了正常的夜间休息,可以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来补觉,特别是在午餐后午睡一小会,可以帮助快速恢复精神。

2、晚餐分2顿吃

我们知道,熬夜时很多人会吃夜宵来填充肚子,解决饥饿问题,而夜里进食其实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没有消化完的食物会刺激胃病,降低睡眠质量。所以一般情况下,晚饭需要安排在睡前3小时进行。而经常熬夜的人便知道,即使晚上吃得再多,到了深夜时还是会饿了,这时,如果预想到今晚需要熬夜晚睡,可以将晚餐分成两顿,晚餐简单吃一点,留少部分在深夜时进食,可以减少胃里食物残留,也可以解决饥饿问题。

3、利用休息时间休息

工作了一整天,满脑子都是工作,有些人晚上还需要在家熬夜加班,这时候如果下班的时候还想着工作,就不能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可以在下班或在吃晚餐的时候,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的大脑放松,即使晚上需要加班,也不会一整天都是辛劳状态。

4、利用小妙招帮助快速入睡

很多人在熬夜之后往往更不容易入睡,人保持着十分清醒的状态。其实可以在睡觉半小时泡澡,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关节肌肉负担,放松身心;上床后可以采用抱团的姿势来帮助入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熬夜伤害 熬夜伤害 熬夜

春节熬夜狂欢 3款食疗降低熬夜伤害

春节期间,熬夜通宵是最为常见的事。但是,熬夜却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春节要快乐又要健康,那该如何应对熬夜的伤害,又该如何将熬夜的伤害降到最……详细>>

女性熬夜易憔悴 2大绝招对抗熬夜伤害

现在生活的压力加大,不少女性容易熬夜加班,加之一些社交活动,女性很晚入睡。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熬夜会伤害女性皮肤,让女性容颜更为憔悴。而……详细>>

如何减少熬夜对女性的伤害?

国外的权威医学机构文献表明,经常熬夜的人所患癌症的几率是不熬夜的人的60倍,其中经常熬夜的女性医务工作者、警察、记者所患乳腺癌的几率是不……详细>>

经常熬夜会影响生育吗?熬夜后这些伤害无法避免

熬夜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很多人在熬夜不以为然,殊不知长时间熬夜不仅会对眼睛以及肠道带来伤害,同时也会降低女性的生育能力,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熬夜有七伤 8个小妙招降低伤害

古时候,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身体听从大自然的安排。而现今,由于工作忙、交际多,许多人不得不熬夜,牺牲健康换取时间,从而引出了一系列……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