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吃哪些食物?注意这些饮食禁忌

2018-09-30 07:48:32      

在怀孕前三个月是胚胎不稳定的时期,同时也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阶段,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以免发生孕期的异常或者流产,那在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吃哪些食物?

1、薏米

薏米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同时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具有滑利的功效,容易让子宫平滑肌处于兴奋状态,促使子宫的收缩诱发流产。

2、罐头食品

90%的罐头食品制作的过程中,必须要加入添加剂,比如香精、防腐剂以及人工合成色素,这些添加剂对身体的影响虽然不大,但是孕妇过多食用的话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其实罐头的营养价值很低,经过了高温处理之后里面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已经遭到受到了破坏。

3、螃蟹和甲鱼

到了秋季是螃蟹上市的季节,虽然味道很鲜美,但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尤其是蟹爪容易导致堕胎。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寒,通血络、散瘀块,具有一定的堕胎功效。

4、马齿苋

马齿苋不仅仅是一种草药,也可以当做菜食用,性寒,但是有滑利的功效,马齿苋容易兴奋子宫增加了子宫收缩的次数和强度,容易造成流产。

5、菠菜

有些人群认为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钙质,能够补血,所以在怀孕早期会大量的服用菠菜,其实菠菜里面含铁量并不多,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容易影响身体对钙和锌的吸收,一旦孕妇中身体中的钙和锌含量减少,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和发育。

温馨提示

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尽量不要吃以上的食物,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怀孕前三个月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在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按照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橙子、苹果、香蕉等,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孕前的饮食 孕前

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

怀孕是女性一种特有的现象,因此孕育也是一场美丽的旅行。那么经常有人说怀孕的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坚决不能吃?注意这些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母亲和胎儿的血液循环是连通的,并且食物是通过胎盘在两者之间交换。胎儿生长的营养素取决于母体血液的供应。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食……详细>>

生理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这些饮食禁忌要避免

女性在生理期会感到不适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吃了不能吃的食物,在生理期间,女性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如果吃了不能吃的东西,不仅仅会造成当前的身体……详细>>

女性贫血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失血的现象,就容易出现……详细>>

经期能吃螃蟹吗?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绝大部分的女人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其实这种情况和宫寒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在经期女人们总是会这种情况毫不在意,所以会在经期吃一些不该吃的……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