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贫血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8-24 07:51:12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失血的现象,就容易出现贫血。女性贫血一定要注重饮食调理,在平时要多吃养血补血的食物,要注意饮食禁忌。

那么女性贫血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尽量不要喝茶。贫血的女性在平时尽量不要喝茶,因为喝茶会加重贫血的症状。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与铁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鞣酸铁会抑制对铁的吸收,那么就会引起体内铁元素的缺乏,缺铁会导致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就会引起贫血的症状更加严重。

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里多酚类物质与铁相结合就会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就会抑制对铁的吸收,那么也会引起贫血的症状更加严重,所以对于贫血的女性朋友来说是最好不要喝咖啡,如果想喝饮料,最好是喝果汁。并不是说不能够完全喝咖啡,可以使用量的喝咖啡,一定要控制喝咖啡的量,因为过量喝咖啡不仅会加重贫血症状,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少喝牛奶。很多人误认为喝牛奶能够补血,其实牛奶中含铁量是比较低的,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和磷元素。而且体内的铁质很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磷相结合,就会形成含铁的化合物,所以就会导致体内缺乏铁质更加严重。

少吃碱性食物。贫血的女性在平时应该少吃碱性食物,因为碱性环境不利于铁质的吸收利用,如果胃酸缺乏会影响贴游离和转化,所以更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女性在平时应该少吃馒头和芥麦面等等。

限制脂肪。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会抑制人体的造血功能,就会导致病人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营养不良的症状就会更加严重,所以在平时应该避免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的食物,也不能大量的吃动物油,最好是改为植物油。

少吃大蒜。因为大蒜中含有比较多的挥发性物质,吃太多的大蒜会抑制胃液的分泌,就会导致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减少,会引起贫血的症状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贫血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补血的食物,可以多吃红枣和枸杞和阿胶,还应该多喝乌鸡汤,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都可以起到补血益气作用的,那么就能够缓解贫血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贫血要怎么补血?补血饮食禁忌有哪些?

女性贫血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症状比较轻微的情况下,是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进行改善的。在生活当中有不少……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女性贫血应该怎么治疗?2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贫血的状况,那么最好及时去做适当的调理,否则很可能会影响到其怀孕的事宜。因为一旦女性贫血的状况比较严重,那么就会引……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