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夏季如何祛湿?饮食需要这样做

2018-07-28 08:28:09      

现在正是夏天的时候,有一些患者在问我女士夏季如何去湿,饮食应该怎么注意。那我就关于这个问题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现在夏天非常的炎热,大家都喜欢吃一些冰镇的饮料和凉西瓜, 这些都是一些解暑的好东西,虽然说是当下是很爽,但是对身体是很不好的。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大多数的女人呢体内的湿气都比较重。那么在夏天女人湿气重应该如何去做?去湿食物又有哪一些呢。如果湿气重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第一个的就是要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用食疗祛湿。那食疗是一种很好的办法,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吃药的话对身体就有很大的副作用。在平常的日常生活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湿气解毒消肿利尿的东西,吃一些可以起到良好的排斥效果的食物,但是这一种的话就需要坚持使用效果才会明显,如果只是吃一两餐的话可能没有什么用,还是贵在坚持。在我们生活中去痣的食物有,胡萝卜,莲子,薏仁等等。

第二个是可以泡脚去湿。 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泡一下脚,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也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湿气,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而且比较划算 ,不需要花费很多的钱。浸泡双脚也可以去除身体中的多余水分,只要用清水来浸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想更好地摆脱湿气,可以用胡椒水、黄酒水、姜水等浸泡双脚,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祛湿暖宫的效果更佳。

祛湿的食物有: 

第一个就是红豆。红豆是一种很好的夏天的最佳食物,他可以有利于排毒和解毒,可以排湿。大家都知道夏天喝绿豆水可以很好的去火气,可能对于红豆的作用没有这么了解。红豆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是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可以减少便秘的情况,促进人的新陈代谢。

第二个食物就是薏仁。薏仁它是许多女性喜爱的食物,也是天然的保养品。薏仁煮沸的水或粥能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还有水的代谢,能改善水肿的体质。

第三个食物就燕麦 。燕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去湿的作用。还具有润肠通便,加快胃肠蠕动的功能。这个还能起到减轻体重和美白皮肤的作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祛湿 女性夏季

女人夏季如何祛湿?两个妙招

女人夏季如何祛湿?这要根据夏天的气候来决定。夏季天气炎热,降雨较多,容易出现湿热。湿热对人的脾胃伤害最大。现随着气温的升高,有些人作息不……详细>>

不做湿毒女人 春季如何祛湿?

春季气候的反复无常,我们的饮食、生活习惯等等都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化。这样的气候,导致很多人湿气重,毒素无处可排,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这……详细>>

春天如何祛湿?饮汤最方便

春天是个潮湿多雨的季节,人体无可避免都会和“湿气”打交道。而人体内的湿气过多会令人容易患上各类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去湿防邪风入……详细>>

夏季3款祛湿汤 助女性除湿健脾

夏季天气热,雨水多,很多女性由于多喝冷饮又不注意养生保健,就很容易导致体内湿热的现象,怎么判断体内有没有湿热呢?如果女性发现自己头发爱出……详细>>

女性四季如何饮食最好?女性饮食调理该怎么做?

我们大家都应该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女人都是水做的,所以我们也应该懂得,水做的女人更需要得到别人以及自己的关爱以及呵护,很多的女性为了让自己……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