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影响美观 有哪些消除水肿的方法?

2018-07-27 05:18:37      

导致水肿的原因主要是在前一天的时候我们很多女性朋友吃了太多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是喝了过多的水导致第二天起床后脸部,眼部造成了水肿现象,这让很多女生朋友都造成了特别大的困扰,我们应该怎样避免水肿,消除水肿有哪些改善的方法?

怎样去消除水肿?

一、晚上睡觉前不要喝太多的水或者尽量不要喝水

我们通常如果晚上睡觉前喝水的话,到第二天早上我们的脸部就会出现浮肿的现象,这是因为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变差了,然后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内多余的废水,水就留在了皮肤内产生了那种膨胀浮肿,也就是现在水肿的现象,所以呢,在睡觉前我们尽量不要喝水或者少喝水。

二、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脸部产生浮肿跟我们的饮食有非常大的关系,如果今天吃的比较重口味的食物,第二天早上我们脸部,眼部就会出现水肿的现象,所以我们尽量少吃那种带有刺激性食物或者是重口味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会有效的防止水肿。

三、多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的女性朋友,无论是气色,体态或是健康状态都会比一般人好很多,脸部和眼部也不会容易到水肿。 因为有氧运动,伸展体操,所以效果很好。

四、冷热毛巾交替着敷脸

我们用两块毛巾分别放在热水和冷水里面,将毛巾浸透,然后,我们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之后再冷敷,就这样来回重复三次,热毛巾和冷毛巾敷脸的时间要以1:2: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就这样,我们能够让血管收缩,在扩张的过程中呢,促进我们皮肤的血液循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

五、喝浓茶

我们知道茶水有美白的功效,但是我们如果喝浓茶的话,它是具有消肿的功效的。它含有咖啡因,还有儿茶素,它有利于消除脸部和眼部浮肿的效果。吃完早饭后,我们喝一杯浓茶,大约30到60分钟之间就可以看到消肿效果。

六、经常泡澡

如果我们经常性的去泡澡,将我们的身体泡在温水里,我们可以利用水温提高我们身体里新陈代谢,还有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然后将我们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去。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一个方法。

当我们女性朋友发现了脸部或者眼部浮肿的现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晚上的时候千万不要吃带有刺激或者是重口味的食物了,然后是晚上睡觉前尽量少喝或者是不要喝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水肿的方法 水肿的消除 水肿

日常老是水肿怎么办 九种食物帮你轻松消除水肿

在生活中很多人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肿”的很厉害,夏天时总是特别明显,稍微吃些凉性食物都会出现水肿情况。那么平日里就要……详细>>

什么方法能消除脸部水肿

现在可能有一些人,早上起来会发现自己的脸是肿的,然后自己稍微按摩一下,或者过一段时间就会消除,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水肿。大部分的人脸上水肿……详细>>

4个食疗方 巧应对更年期水肿

女人年纪大了,就会出现更年期。在更年期的时候会有很多不正常的症状出现,比如说失眠、多梦、盗汗、潮热等一系列的症状表现,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详细>>

产后水肿如何消除?

怀孕后期,有的孕妇会因子宫变大,压迫下肢回流的静脉,影响了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有些在产褥期(坐月子期间)水肿还不会消退。详细>>

恢复S曲线:宋慧乔教你这样消除水肿

宋慧乔的婴儿肥很多观众都见过,当然现在她出现在台前已经清瘦不少。据说用的就是这个简单的柠檬水疗法。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