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吃饭时头部大汗淋漓是什么原因?

2018-08-10 08:32:59      

吃饭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大汗淋漓,尤其是在夏天或者是吃麻辣食品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这是吃饭太快的原因,那么事情真的是这个样子吗?为什么有的人吃饭时会大汗淋漓呢?

吃饭时头部大汗淋漓是什么原因?

原因之一,神经过度亢奋。

这并不是由于疾病所引发的出汗,而是属于一种多汗症状,属于多汗症,这虽然不怎么影响健康,但是在生活上带来极大的不方便,所有相关疾病的人应当立即就医,改善身体状况。

原因之二,正常发热流汗。

流汗是人身体的正常状况,尤其是在较热的情况下更为明显,这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正常现象,正常人在吃饭时会消耗过多的能量,头部大量出汗也是一种排泄能量的方式,因此,如果不是多汗症患者,少量出汗也是一种正常的状况,人们不必太过惊慌。

原因之三,热量排放。

人吃热饭,随之身体也会出现多余的热,如果立马出汗,这是正常的,这其实也是中医所说的自汗,而异常的出汗是一种阴阳失调引起的,人在吃饭时,血液循环加快,体温升高,汗排放热量,使体温下降,所以说,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

原因之四,多汗的原因可能是身体虚弱。

中医学认为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所致。治疗应以“补肺益气,固表养阴”为原则。所以大多出汗者,是身体虚弱的表现。

那吃饭时头部大汗淋漓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个毛病呢?

一是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休息习惯,劳逸结合,在大量劳动后,可以适当的休息下,放松下大脑,使得紧张的神经得到休息。二是可以加强锻炼,增强身体体质,巩固汗液调节。三是可以规划合理的饮食计划,头面多汗者,每于进食辛辣厚味时加剧,要注意清淡饮食,多饮水,保持情绪稳定,避免长期过度的紧张、兴奋情绪。

吃饭时头部出汗,在一般看来是一种人体正常的排汗现象,对于身体健康并无多大影响,不过,即使是这样的小毛病,虽不要格外惊慌,但也不可毫不重视,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去判断,自己是否去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如何养生 吃饭时出汗 吃饭

为什么一吃饭就满头大汗

大多数人都会有吃饭出汗的经历,尤其是在夏季,特别是身体较为肥胖的人。有些人只是微出汗,而有些人则是大汗淋漓,这种情况也有很多人认为是由于……详细>>

女性产后多汗是什么原因?

妇女在产后,除了感到异常疲乏,还常有多汗现象,这完全是一种生理现象,和产妇特有的新陈代谢活动有密切关系。产妇不论是在炎热的大夏天,还是在……详细>>

为什么一吃饭就满头大汗?不是排毒是有病!

天气越来越冷了,人们总想吃些热乎乎的东西暖身体。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即便不是吃火锅或是川湘菜,只要一动筷子吃饭就会满头大汗,有时甚至……详细>>

夜间睡觉容易出汗是怎么回事?离不开这3种原因

出汗是身体很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当身体的形成代谢加快时会让皮肤表面出汗来排除毒素,不过虽说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夜间叫的时候容……详细>>

性生活出汗是虚吗?可能是这几种原因

完成一次性生活相当于慢跑30分钟,非常的消耗体力,性生活之后会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尤其是心理过于紧张或者身体虚弱……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