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食补不如觉补 睡觉记住5件事更容易长寿

2018-08-04 06:49:01      

从《西游记》中我们就了解到了妖精们都希望可以通过吃唐僧肉的方式来达到长生不老的地步。所以,对于长寿的追求是自古以来就有的,那么到底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让人更加长寿呢?或许很多人都会说可以利用药材对身体进行滋补,这样就更容易长寿了。但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现在只需要通过睡觉就能够让你更加长寿。

第一,有一个合适的睡觉时间周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这样的周期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会有不同的要求。像一些老年人的话每天的睡眠只需要六到七个小时就够了。但是对于一般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睡眠每天最好保持在八个小时左右。另外,对于其他的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每天中午小睡30分钟左右也能够减少脑部发生出血现象的几率,这样也是一种促进长寿的方法。

第二,每天十一点到一点时间内要睡觉。中医有一种说法是,子时的时候人的阴气是最旺盛,阳气是最衰弱的,所以按照这种说法,在每天11点到1点这个时间段休息是最能够养阴,也是睡眠效果最好,对身体也最好的。

第三,睡眠质量高很重要的。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对于睡眠质量的提高也是非常有用,而睡眠质量好了身体才能更加的健康。对于一般人来说,最合适的枕头高度大概是在15cm到20cm之间。这样的高度,人的颈椎躺上去是最为舒服的,人也更加容易入睡。在卧室之中最佳的温度也是在18°到22℃之间会更好,这个温度人体的感觉是最为舒适的,所以睡起觉来,睡眠质量也会更高。

第四,注意睡觉的方式。或许很多人都会习惯开着灯睡觉,虽然人睡觉的时候眼睛是闭起来的。但是这样还是能够感觉到光亮的。这样对着光睡觉,很容易导致心神不安,而且对眼睛也不是很好。另外还有一些人喜欢蒙着头睡觉,这样尤其不好,小时候或许大家的家长都对孩子们说过蒙着头睡觉会做噩梦,其实蒙着头睡觉最大的坏处是会导致呼吸不畅,尤其是对老人来说很容易导致窒息。

第五,睡前不玩手机。对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睡觉之前不要玩电子设备,在睡觉之前,眼睛盯着这些荧光屏会很容易导致近视,而且会影响人的脑电波。玩的太兴奋,还会影响人入睡的速度,这些对于睡眠质量的保证都是不好的。

只要认真做好上面这五件事,你的睡眠质量就一定会有显著的提升的,这样也就更能够达到长寿的目的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睡觉更长寿 睡觉注意哪些事 睡觉

食补不如睡补 怎么睡觉最补人?

俗话说睡觉很养人,特别是女人,更需要充足的睡眠与良好的睡觉姿势,一个正常,健康的睡觉方式,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好处,也是女人最需要的保养美……详细>>

日常有哪些习惯更容易长寿?

说到长寿,人人都渴望长生不老,很多人不惜一切努力一切代价都想活得更久一点。日常中我们听到的百岁老人也不在少数,他们是怎么做到长寿的,如果……详细>>

每天睡几个小时最长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一直在随之增长,而由于工作熬夜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在21世纪的今天,成年人普遍睡眠时间不多于8小时,原……详细>>

七个秘诀让女性更加长寿

享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与梦想,每个人对健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如果您坚持以下7个秘诀您就会拥有健康,获得长寿!详细>>

享受睡觉带来的美容好处 怎么睡觉更健康?

对于女人来说抗老防止皱纹产生是平日中护肤的重点,所以不少女人为了预防皱纹产生,都会去花很多的钱去购买保养品,但其实与其花这些钱,哺乳在平……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