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大 这几类女性不宜吃西瓜

2018-07-04 06:08:52      

夏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西瓜清热解暑,虽然说吃西瓜对人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句俗语叫做:“日吃西瓜,半夜反症”。要知道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健康的,这几类女性是不适宜吃西瓜的!

女人吃西瓜的危害

有些女性在夏季吃很多西瓜,导致月经来时血管收缩,加重痛经,甚至会影响月经的流量,出现闭经等现象。西瓜是性质寒凉的水果,女性月经期间本需要保暖,不宜食用寒凉食物,如果经期前吃大量西瓜会让痛经加剧和月经不调。女性本属阴性体质,经常吃西瓜等寒凉食物会加剧阳气的泄漏,导致寒邪内生从而侵害我们的子宫。

哪些女性不宜吃西瓜?

1、口腔溃疡者不宜食用。西瓜的好处之一是利尿,如果患有口腔溃疡者吃大量西瓜,会使体内所需正常水分排出,让内热更加旺盛,会加重口腔溃疡,不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2、孕妇和产妇要少吃西瓜。孕期女性体内胰岛素的不足降低了对血糖的稳定作用,这期间西瓜吃太多后会摄入过量糖分,造成血液中的糖分浓度过高,对健康不利。而对产妇来说,本来产后就很虚弱,如果多吃西瓜,会因过寒而损伤脾胃。

3、感冒初期的病人不适宜吃西瓜。医学认为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无论是风寒还是风热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都会导致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长。

4、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西瓜,因为西瓜中含有的糖分,会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肾脏负担,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尿糖增多等后果。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时要注意适量。

吃西瓜禁忌

1、打开过久的西瓜不宜食用。炎热的夏天细菌极易繁殖,如打开时间过久还没吃完的西瓜容易产生大量的病菌,食用后会导致胃肠不适甚至腹泻。因此吃西瓜应注意最好当时吃完,如果吃不完的西瓜放入冰箱里保存会产生大量的细菌。

2、吃饭前后不宜食用。不论饭前或是饭后吃西瓜都会影响消化和吸收。饭后吃西瓜,西瓜中的大量的水分会稀释胃中的消化液。而饭前吃大量西瓜,会导致不想吃饭,如果摄入不到饭菜中营养元素,对孩子和孕妇的健康影响更大。

3、晚上9点之后不宜食用。晚上九点以后吃容易长小腹和小肚子。因为晚上9点之后大量食用西瓜,晚上爱起夜不说,西瓜里含有的糖份还会转化为肚子上的脂肪,久而久之形成成小肚腩。对于要保持身材的女性来说,不宜食用过多,容易长肉肉,特别是临睡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西瓜的禁忌 吃西瓜的危害 禁忌 危害

西瓜清热解暑功效好 吃西瓜注意6大误区

人们爱吃西瓜不仅为了领略其味儿美,更多的还在于它能够清凉解渴、消暑除烦,令人心情舒畅。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誉。但是……详细>>

来月经了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常见水果,作为“吃瓜群众”,现在不仅是在夏天,很多人闲着都喜欢啃上几片西瓜。但对于经期期间的女性们,就要注意了,女……详细>>

夏天清凉圣品 4种人不宜吃西瓜

夏天到了,很多都会吃西瓜,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西瓜哦。另外,西瓜是生冷食品,不宜多吃,冰西瓜更加不能多吃。详细>>

夏天常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详细>>

夏天吃西瓜怎样才美味又健康?

在天气炎热的夏天,不少人都乐意成为一个“吃瓜群众”,感觉没有什么比贪坐在空调房的沙发啃西瓜更爽的事情了。西瓜是夏天消暑的必备水果,然而要……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