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健康少不了它 哪些食物可以助你补充雌激素?

2018-06-27 08:10:59      

我们知道雌激素对女性的作用非常大。雌激素不仅跟女性的生殖系统有关,体内很多组织器官比如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泌尿系统等,这些组织器官也会受到雌激素多少的作用而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在女孩发育成熟的过程中这些系统也缺少不了雌激素的作用。

雌激素对女性的作用

1、卵巢。雌激素对卵巢的最直接作用就是刺激卵泡发育成长;另外雌激素血浓度的高低可以促进或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释放,从而间接影响卵巢功能,输卵管雌激素能加速卵子在输卵管的运行速度。

2、子宫。雌激素能促进子宫内膜和平滑肌的代谢,肧泡着床必需适量的雌激素。阴道雌激素可促进阴道上皮基底层细胞增生、分化、成熟以及角化和引起核致密变化。

3、乳腺。雌激素不仅有刺激女性乳腺导管生长的作用,也能促进乳腺腺泡的发育及乳汁生成,促进乳腺管增生,乳头、乳晕着色。

4、骨骼。雌激素还对绝经期的女性骨质疏松起作用,它可以促进骨质致密,让骨垢提早闭合和骨化从而影响骨的长度增加,所以绝经期妇女可用雌激素治疗骨质疏松症。

能补充雌激素的食物有哪些?

1、大豆。大豆被称为是植物性的雌激素,能够双向的调节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能够改善出汗畏寒胸闷心悸气短等症状,还能够改善情绪,消除烦躁抑郁,激动,失眠的症状,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点大豆,或者是多喝一点豆浆,能够为肌肤补充水分,还能够让肌肤充满弹性。

2、牛奶。牛奶是高钙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能够调节人体雌激素的平衡,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喝点牛奶,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3、香菇。香菇是很好的一种食物,它能够增强个人的免疫力的,另外香菇中含有的硒元素能够有效的补充雌激素,让女性朋友们变得更健康,还能够预防人体形成其他类型的并发症。

4、鸡汤。鸡汤营养丰富,女性朋友们可以自己炖一点鸡汤喝,主要能够为人体补充蛋白质和起到补气血的效果,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多补充一些。

5、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维生素D具有调理雌激素分泌的作用,多吃维生素D含量丰富食物,有利于保持雌激素分泌平衡。如鱼肝油、卷心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6、锌、硒含量丰富的食物。多吃些含锌、硒等元素的食物也有利于补充雌激素,例如芝麻、海带、牡蛎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牡蛎中的含锌量非常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作用 雌激素 女性

雌激素和荷尔蒙对女性健康带来哪些影响?

女性一生中雌性激素和荷尔蒙会发生很大改变,皮肤皱纹、皮肤的色泽以及骨骼、心脑血管都和雌性激素以及荷尔蒙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雌激素低会导致肥胖? 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雌激素?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永远靓丽,由于各种外界因素导致很多人雌性激素分泌紊乱。这种情况不仅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早衰、皮肤变差和肥胖等问题,不……详细>>

三种激素 “操控”着女性健康

激素对女人到底有着怎样的影响?它操纵我们的饥饿感和创造力,使我们对疼痛的感觉变得不灵敏,总是经受不住购物的诱惑力,时常为体重超标发愁,即……详细>>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