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吃什么对肝好?养肝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5-23 10:41:48      

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肝脏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那么养肝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1、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它具有促进肝脏解毒的作用。而且这还对肝脏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鸡蛋中所含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富含有蛋白质之外,还有打两份的卵磷脂,这些物质对于修复肝脏细胞和肝脏细胞的再生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多吃。

3、酸奶中除了含有纯牛奶中所有的营养物质之外,还含有纯牛奶中所没有的大量益生菌,因此它可以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

4、大蒜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5、空心菜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6、荠菜具有止血的功能,可以减少凝血时间,加快凝血速度,对于那些慢性肝病患者中的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状有很大的作用。

7、包菜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8、喝葛根枸杞发酵液——修复肝细胞

做法:主要准备葛根20克、枸杞10克,再加上荞麦米20克、大豆5克、一俩勺蜂蜜;小火炒香荞麦米,加水和葛根、枸杞、大豆一起熬煮一个小时,最后再过滤留下汁液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食用次数一般为每天2~3次。

以上是养肝应该多吃的一些食物,下面几种是我们养肝期间不应该多吃的东西。因为肝脏起着重要的解毒作用,肝不好,则很容易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毛病,一些食物是很伤肝的,肝不好的人不宜吃,比如说这3样。

1、动物肝脏。炒猪肝很好吃,但是肝不好的人不宜吃,因为动物肝脏含有铜等金属元素,肝不好的人不能调节体内铜元素的平衡,会导致铜沉积在肝脏,引起贫血问题。

2、泡面。泡面是一种快餐食品,吃起来很方便,开水一泡就能吃,不过,肝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因为含有很多色素、防腐剂,会增加肝脏代谢负担,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

3、酒。肝不好的人不宜喝酒,酒含有乙醛,会直接损害肝细胞,降低肝脏的解毒代谢功能。那么,养肝护肝,应该吃什么呢?这6样食物是首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吃什么 养肝

吃什么对肝好?养肝不能吃什么食物?

肝脏是人体中最大的消化器官,它的作用十分强大,既能排毒,又能分泌胆汁,参与蛋白质和糖的代谢。同时,肝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我们在日常……详细>>

感冒期间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过分依赖空调和冷饮,冷热交替,常常导致感冒。人在感冒的时候,通常食欲会降低,这是由于感冒的时候体温会升高,消化功能会……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个新生命的孕育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孕妈妈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情相当的多,排在首位的当然是饮食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详细>>

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女人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经期不能喝什么?详细>>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专家表示,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不宜吃,会造成血液不流畅,寒邪侵入人体。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猕猴桃、柚……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