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痛经应多吃哪些食物?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04 10:08:44      

在现实生活当中,总能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痛经的现象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下降,心体是比较虚弱的,这时候再出现痛经的症状,那么对女性朋友来说就是一种痛苦折磨。所以女性朋友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缓解痛经的食物来,就能减轻痛经等全身性不适的症状。

女性痛经到底要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一、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功效,而且可以起到镇静和止痛的作用,就可以缓解经期疼痛和烦躁不安的情绪。在香蕉上浇上一些牛奶或酸奶,这样吃起来不仅甜美,而且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不安的情绪,可以减轻腹痛的症状。

二、苹果。苹果中含有雌激素,能够帮助雌激素水平达到平衡,就能够避免雌激素紊乱而引起经血过多或者出现痛经的现象。应该先将苹果去皮切成片,然后放入锅里,再倒入红酒,用中火煮熟,再将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要趁热吃,不要吃凉的,以免加重痛经的症状。

三、红枣。红枣是温性的食物,能起到补中益气和养血安神的功效,对月经气血虚弱的病人有明显的疗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乌鸡炖红枣汤或者是红枣红糖水,都能起到养血补血的作用,但是在经期不能过量吃红枣,以免引起不良的副作用。

四、热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的元气,而且还含有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还可以缓解恶心呕吐或者食欲不振等症状。

五、小米粥。小米粥的营养是比较好的,在痛经的时候适当的喝小米粥,能够起到暖胃养胃的作用,可以调理肠胃,可以促进消化和食欲,而且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女性痛经要注意什么?

1、注意好好休息。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太过劳累的,不能熬夜,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也不能够从事重体力活或者高难度的运动,以免出现大出血的现象。

2、注意经期卫生。在经期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工作,要勤换卫生巾和勤洗澡,而且要避免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来清洗外阴和阴道,使用温热水就可以了,洗澡的时候要避免盆浴的方式,应该采取淋浴的方式洗澡,以免污水进入到阴道而引发妇科炎症。

3、注意饮食禁忌。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的,也不能够吃生冷的食物或者冰饮之类的饮料,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有营养的食物,当然也不能吸烟喝酒。

温馨提示

女性痛经应该重视饮食调理和日常护理。在经期应该做好阴处的护理,要勤换内裤和卫生巾,要使用质量好的卫生巾。同时还要做好保暖措施,要避免腹部受凉,可以多喝开水,同时还要多喝汤和粥,这样才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痛经的女性是比较多的,不仅已婚的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未婚女性也是容易出现痛经症状的。其实痛经不仅仅是一种症状,有可……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多吃这6种食物!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碰到一个烦恼,那就是痛经。女性痛经会让身体非常难受,如果不及时护理就会让痛经症状更为严重,会严重的影响到女……详细>>

女性在例假期间可以抽血吗? 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们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有月经来潮,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是比较差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应该做好护……详细>>

女人痛经要多吃什么食物 痛经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痛经的症状出现。痛经的到来腹部会出现剧烈疼痛,甚至会有呕吐等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日常生活,……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