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的病因有哪些? 女性痛经应多吃什么食物?

2018-04-23 10:38:44      

痛经可能是每个女性都会遇到的,有些女性可能出现的痛经不明显,有的就痛的死去活来的,不同的人不同的体质,出现的痛经程度也就不一样。不过痛经一般是和女性生活各方面有关系,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会引起痛经。如果女性出现痛经那么就要积极确定病因,并且采取对症的有效措施去治疗,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痛经。

痛经的病因有哪些?

1、内分泌失调。有些女性出现痛经是与体内黄体酮升高有关系,而子宫对于黄体素容易敏感,因此会造成过度收缩,从而发生疼痛,出现痛经。

2、子宫内膜异位。这种情况多是出现在30到35岁的中年妇女身上,由于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以外的地方,就导致子宫内膜收到卵巢刺激而引起子宫肌收缩而出现痛经。

3、精神紧张。有些女性是由于在以前出现过比较严重的痛经,导致留下很大的阴影,因此在思想上容易出现恐惧,在来月经的时候就容易老是感觉自己疼痛,成为一种心理紧张感。

4、对疼痛比较敏感。有些女性本身对于疼痛是比较敏感的,可能有时候痛经的疼痛对于别人来说只是轻微的不适感,而对于这种女性来说却是不能忍受的疼痛。

女性痛经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一、含铁高的食物。在月经期间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是很重要的,多吃些高铁高的食物可以帮助由于来月经流失的血量。

二、含维生素e的食物。补充维生素e可以帮助女性改善月经期间的痛经。

三、活血的食物。有些女性是因为血流不畅导致的痛经,因此多吃些活血得食物可以帮助活血化瘀,缓解痛经。

四、祛寒的食物。体寒的女性容易出现痛经,并且在月经期间会出现手脚冰冷等现象,所以多吃些温热散寒的食物可以帮助祛除体内寒气,从而缓解痛经。

痛经的出现是让那个女生都感到害怕的,由于有些被疼痛折磨得没办法,就想着到底要怎么才能够让自己摆脱痛经。其实,只要不是原发性痛经,就一定可以在生活中,饮食上甚至其他方面来调节,从而达到改善的目的。不过患者要知道改善痛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它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女性必须要坚持的,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如果是这样就别说为什么老是会痛经,连自己都克服不了的事情,还要谈什么结果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饮食 痛经的病因 痛经

女性远离痛经应该怎么做? 经常痛经应多吃什么?

痛经是每个女性都遇到过的,在每次来月经的时候,最让女性害怕的就是痛经,可能有些女性痛经并不明显,也有些女性痛经严重甚至得卧床休息,所以每……详细>>

女性痛经应多吃温补类食物 常吃5类食物可缓解

常常会看到许多女性朋友,一来月经就捂着下肚,说好痛呀!好难受呀!其实痛经真的很不舒服,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多不便,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而且……详细>>

女性痛经应多吃哪些食物?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总能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痛经的现象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详细>>

女性痛经要吃什么?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被痛经这种症状困扰着而感到痛苦,一到月经期间就会出现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以及全……详细>>

女性预防痛经应多吃“镁食”

痛经是女性青年时期常见的病症,系普遍现象。多年来,学者们提出过许许多多不同的理论,而最新的国外资料显示。痛经与体内缺乏一种重要的矿物元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