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痛经怎么办?多吃这6种食物!

2022-05-23 08:12:01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会碰到一个烦恼,那就是痛经。女性痛经会让身体非常难受,如果不及时护理就会让痛经症状更为严重,会严重的影响到女性的子宫或卵巢健康。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痛经的时候要及时护理,可以多吃一些滋补身体的食物,这样能够有效改善痛经症状。

女性痛经应吃哪些食物?

1、 牛奶

牛奶是一种常见的饮品,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在生理时期喝一杯热牛奶,不仅能够稳定身心,而且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缓解痛经有不错的效果。

2、 红枣

红枣是常见的补血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氨基酸和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并且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女性在痛经的时候适量的吃一些红枣,能够改善身体体虚的现象,从而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3、 榴莲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榴莲,但也有不少人不喜欢吃榴莲。其实榴莲的营养价值是极其丰富的,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给身体提供热能,能改善腹部寒凉症状,让体温慢慢上升,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榴莲,以免让身体上火。

4、 红糖

很多女性在痛的时候都喜欢来一杯红糖水,对于缓解痛经有不错的效果。这是因为红糖能让身体变得温暖起来,能促进气血流通,使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能帮助女性更好的排出经血,从而缓解痛经症状。

5、 苹果

苹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内黄酮,碳水化合物,果胶以及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很适合女性在痛经的时候食用。

6、 桃仁

桃仁中含有脂肪油,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还能够扩张血管,促进子宫收缩,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的效果。

女性痛经是一件非常不舒服的事情,所以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好好护理,可以多吃以上几种食物来缓解痛经。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防寒,饮食也要忌生冷,寒凉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以避免妇科疾病找上身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女性痛经 女性痛经的食物

女性痛经应多吃哪些食物?经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现实生活当中,总能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痛经的现象痛经。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痛经的女性是比较多的,不仅已婚的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未婚女性也是容易出现痛经症状的。其实痛经不仅仅是一种症状,有可……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女性春天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盛开且新陈代谢速度快,但细菌和病毒也变得异常活跃,身体难免出现各种小毛病。若想要抵抗病原体,必须提高免疫力,尤其……详细>>

女性贫血怎么办?多吃这5种食物效果好

因为女性要经历多个特殊的时期,比如月经期、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在这些特殊的时间段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因此如何补血对许多女性来说都特……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