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酸奶冰冻影响营养价值吗

2017-12-31 13:59:4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部分朋友都会很喜欢和酸奶,喝一口,在酸酸的在口腔中,胃中都会感到很舒适,既让人心情开朗,又让人食欲大增。而且,在冰冻之后的酸奶味道更加,让人喝了还想喝。但是,冰冻之后的酸奶的营养是不是有什么变化呢?这个问题已经网友提出来就立刻引起了网上的热议,那么今天就听专家来说说,酸奶冰冻之后的营养价值是不是产生了影响这个问题。

在夏天,很多的人都喜欢将酸奶放进冰箱,但是很多人可能觉得放进去后的酸奶,喝起来没有不冰冻的好喝了。就会怀疑,是不是酸奶出现了什么问题,营养价值是不是产生了变化。其实在咨询了这方面的食品专家之后,我们就能很容易的知道,在短暂的冰冻后的酸奶的营养价值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变化,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解释。

众所周知的是,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加上乳酸菌发酵而成的,乳酸就是由原有的乳糖发酵而成的,这种酸奶是十分易于消化,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的。酸奶具有甜酸的风味,鲜牛奶和乳酸菌就是酸奶的主要成分了。

上面就是酸奶的原理,但是冷冻这只是一个物理过程,在酸奶的内部并没有产生化学反应,温度的高低并不是酸奶发生变质的根本原因。可能有人会拿放在外面过久的酸奶会发生变质的事实来反驳。但是大家要清楚的是,放在外面的酸奶并不是因为高温而变质的,而是高温导致的大量微生物的生长导致变质。

所以,冷冻是一个物理过程,在低温下,微生物是很难生长的,而且在零下40度额温度也不会冻死乳酸菌,所以,酸奶也不容易变质。在冰冻的情况下蛋白质,脂肪,水,钙等东西还是酸奶的基本成分。

但是为什么有的人从冰箱里面拿出冰冻后的酸奶感觉口味发生了变化呢?

其实这是一种欺骗,被骗了。为什么了?因为我们只是觉得它的口感变了,那时低温冰冻导致的,我们觉得冰冻后的酸奶的口感不好了,主要还是因为觉得酸奶没这么甜了。科学研究表明,在低温的条件下,人们对于甜味的感知度会降低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流失 酸奶 酸奶营养价值

纯牛奶和酸奶营养价值有何区别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但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详细>>

牛奶酸奶豆奶营养大PK 你适合喝哪种?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喝奶成了各年龄段、各阶层人们的饮食习惯。背着书包的学生为了长得更高,把鲜奶当成了饮料;朝九晚五的白领为了美容养……详细>>

辩证看待老酸奶 营养并不比普通酸奶高

老酸奶,也就是过去传统制作的凝固型酸奶。这种酸奶不是黏稠的液态,而是基本上呈现固态。这种固态不是加了任何凝固剂,而是牛奶蛋白质的一种特殊……详细>>

酸奶减肥调肠胃?喝错酸奶的8件事

酸奶应该算是女人最健康的小零食了!饿了能随时补充能量,而且它能减肥、补钙、调理肠胃,诸多好处也被人津津乐道。问题是,酸奶真的能不假思索地……详细>>

纯牛奶和酸奶哪个好?健康喝酸奶注意4个要点

酸奶属于奶制品的一种,由于味道酸甜可口,一直以来都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健康饮品,不少人早餐都会习惯喝上一小杯酸奶。虽然酸奶经常喝,但很多人却……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