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健身时做错动作会怎样

2017-12-29 07:13:15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会有人自己在网上找教程,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也没有仔细观察,或者对自己的动作要求很严格,所以经常有一些人在坚持健身很久后,发现身体某个部位不舒服,或者或者突然听到其他人的建议发现自己一直的健身做错了,就会想问健身动作做错了有没有关系?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相信这是许多人做错动作后担心的问题,顺便为那些认为这个不重要的人们提出一点点的警告,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然最后受伤害的还是自己。

有人说自己做动作的时候也很累,身体很酸,但是要告诉大家的是,并不是身体发酸就代表动作做对了,因为有很多经典动作有很多人做,未免有些鱼龙混杂,所以有时看到的专业视频,或许反而是不专业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健身时做错动作,这个后果可不仅是达不到锻炼效果那么简单,要是只是达不到健身效果,也不必如此重视这个问题,颈前伸做错了会让人变丑,可是那个小仙女会不爱美错误的蹲起对膝盖造成的压力,造成的伤害是相当大的,一些成年男子也受不了,所以还是要重视的。

1、直臂下拉:直臂下拉是练背动作,主要是锻炼大圆肌,这个动作可以让背部变宽。这个动作的正确示范是,要求背部挺直,脖子要自然放松,肩胛骨向内收,不过也不用夹紧,肘关节角度不必改变。

2、单臂划船:再一个动作是单臂划船,这个是经典练背动作,不过这个动作也是犯错误率相当高的一个,有一句话说的是一千个人做单臂划船,就有一千种样子,所以说,在锻炼单臂划船的同志们要注意了,这个动作的正确要领是,首先背部挺直,颈部要自然一些,放松,使肩膀下沉,下一步注意,哑铃向后向上抬起,是位于腰际,不是胸部,很多人犯错就是在这里。

有些人觉得瑜伽的动作慢,自己对身体的感受很明显,不会做错的。其实,觉得身体锻炼部位酸、身体有拉伸感其实也有可能会误导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拉伤 运动锻炼 健身

健身中哪些姿势容易出错?

健身效果好不好,除了锻炼量要够、饮食要合理之外,动作标准与否就是重中之重了。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本身的动作就不规范,容易导致出错,不仅肌……详细>>

经常健身的人跟健身前相比有什么变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在工作之余,坚持健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缓解工作生活的压力也……详细>>

懒人可以怎样运动健身?

工作繁忙每天都不知不觉就可以睡觉了,根本没时间运动。似乎对运动也并无激情。事实上,长时间不运动不但让肉肉爬到你身边,而且抵抗力会下降,以……详细>>

白领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实用健身动作

OL虽然有着别人羡慕的职业,但是却也有着很多人无法体会的痛苦,长期繁忙伏案导致的腰椎、颈椎疼痛让人想起来就冷汗直流。详细>>

健身与不健身的人 会有哪些区别?

在原始社会时期,大家都食不果腹,衣衫褴褛,人类所关注的问题就只有温饱。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