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可以清洁血管?

2017-12-21 01:48: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研究表明血管壁内壁在我们出生以后就会出现细小的脂肪条纹,日常的生活中人体的血管一般在30到40年后就会有血管内壁脂肪沉积的现象。所以现在血管垃圾堵塞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不是只有老了才为血管操心。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作息规律等不良的习惯加速了血管内废物的堆积,血管堵塞已经正向年轻人转化。那么什么是血管堵塞?

中医叫血瘀,中医认为:怒则伤肝,思则伤脾,忧则伤肺,恐则伤肾,思想意识混乱等因素所致。如长期熬夜、缺乏运动、暴饮暴食、情绪低落、常有便秘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容易引起血瘀的。

而在生活中血管慢慢变成粥样硬化还可能与体质因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因素、饮食因素、生活习惯、精神因素等有关。

平时要注意放松心情和心态平和,注意酌情适量运动,如果体重超重或肥胖需要酌情控制体重。饮食方面注意清淡饮食和平衡膳食,注意主食粗细搭配和副食荤素搭配,不要吃得过精过咸过油,不要喝碳酸饮料、不要吃腌渍食物和油炸油煎的食物。慎食或少食甜点、奶油食物,注意保证适量的蛋白质,保证充足的蔬菜和适量的水果和坚果,注意合理饮水。

在饮食方面,我们可以做到一下几点

1、调整饮食。饮食提倡清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果蔬,像绿色蔬菜:芹菜、菠菜、油菜、香菇、菌类等有清扫血管的作用,还富含维生素有利于保持血管的健康。

2、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类饮食,减少胆固醇的摄入降低血管内壁压力。如动物肝脏,蛋黄,鸡肝,黄油等。脂肪摄入量每天限制在30~50克。

3、糖类食品和零食也要限制,特别是晚上时更要控制住不是甜食。

4、要养成低盐低脂饮食的习惯,不宜太重口味。食油宜用豆油,花生油,菜油,麻油等。

5、平时要控制体重,血脂的发生多与肥胖有关,饮食要饥饱适度,不暴饮暴食、不偏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血管 血管堵塞 血脂高

这些食物是血管“垃圾”的清洁工 血管畅通人年轻

人在生活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而人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在血液中也会产生很多的“垃圾”,这些东西如果没有及时清除,长期堆积在人体内……详细>>

吃什么可以清除血管垃圾?

血管堵塞,即血液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闭塞。究其原因,多与年龄、饮食因素、血液成分改变或血粘度增加等情况有关。据研究,人一到30岁,血管就有可……详细>>

哪些食物能清除血管垃圾

血液对于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寓,在追求养生的今天,保护好血液不仅可以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延缓衰老。由于好多人不注意……详细>>

哪些食物有清除血栓功效

导致血栓的形成一般是高血脂的原因:血液中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等“血液垃圾物质”堆积过多,就会瘀积在血管壁上最终堵塞血管形成血……详细>>

哪些蔬菜可以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故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