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血管堵塞是什么原因?吃哪些食物预防血管堵塞

2018-03-30 11:06:11      

血管堵塞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生理状态。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血管堵塞很容易引发心梗,脑梗等致死率高的疾病,患者即便可以抢救回来,也会留下非常严重的后遗症,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给我们生活增添许多的痛苦。因此,一旦出现了血管堵塞问题,一定要多加重视。

哪些因素可能导致血管堵塞呢?

1、高血压

如果我们的血压比较高,很容易使血管壁增生增厚,这导致了我们的血管腔内狭窄。此外,高血压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大,很容易造成血管内膜拉伤,血浆中有一些成分可以侵入到这些拉伤处。这些成分堆积过多后,就会使我们形成动脉粥状硬化,引起堵塞。

2、高血脂

高血脂的人血液非常粘稠,这就会导致血液在血管流通过程中,很容易将杂质沉积在血管内壁,造成动脉硬化狭窄,堵塞血管。

3、吸烟

吸烟不但可能会导致肺部疾病,还有可能引起我们血管堵塞。这是由于香烟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损伤动脉内壁,这些受伤的内壁会卡住血管中的脂状物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血栓。此外,抽烟还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引起脑供血不足。

有什么方法可以使我们知道自己的血管情况呢?

握拳法:我们可以将手握紧30秒,然后打开看看血液回流的速度。如果手掌打开后,血液迅速回流,手掌颜色很快就能恢复正常,那么我们的血管情况就比较不错;如果打开之后,血液回流的速度很慢,甚至超过20秒皮肤的颜色才能恢复,那么就必须要小心了!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血管堵塞呢?

1、荞麦

荞麦中富含非常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血压,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经常食用荞麦,可以保证我们的心血管通透干净,预防血管堵塞。

2、桑叶

桑叶又名神仙草,有很好的延缓衰老功效。此外,桑叶还可以帮助我们降血脂血压,甚至还可以降血糖,有这三种疾病的人可以在平时多饮一些桑叶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心肌供血和脑供血功能。

3、槐米

槐米在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中,有着非常重要和独到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脑血管破裂,增强心脏的收缩力和输出量,这样就可以减少心脏的压力,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心肌循环,预防心血管堵塞。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的原因 血管堵塞

足部发生这些症状当心是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要改掉这些习惯

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出现双腿麻木的情况,稍作休息就没事了,很多人都觉得是运动所致的,其实,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下肢血管堵塞而导致的下肢血管……详细>>

5种习惯最伤血管 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有的人经常吃高油、高盐、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还有的人不爱运动,导致血液粘稠,同样会危害血管健康。血管堵塞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详细>>

血管堵塞有什么后果?饮食上要怎么调理

血管堵塞是由于年龄、饮食因素,以及在血流缓慢、血液成分改变或者血黏度增加这些情况下形成了血栓,导致血管闭塞的。如果你认为血管堵塞只有老人……详细>>

吃什么防止血管堵塞?常吃8大食物保血管畅通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久之易积聚垃圾,也易发生堵塞,而血管堵塞容易引发心脏病,肾病等其他疾病,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吃什么东西能……详细>>

血管堵塞百病生!哪些蔬菜能把血管“洗”干净?

人体就好比是一台机器,血管就是机器中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用于输送营养、排出废物。一旦血管“生锈”或“堵塞”,就会导致机器发生故障,甚至罢……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