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食物可清理血管垃圾?

2018-09-19 09:22:28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硬化而且变得狭窄,尤其是对于身体比较肥胖的人群,血管容易出现早衰,一旦血管出现堵塞那么就会增加了患上中风、冠心病、脑血栓的风险,导致血管堵塞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血管堵塞隐患的原因有哪些?

1、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长时间熬夜、情绪过于激动、大量的吸烟喝酒、经常处于压抑忧郁的心情、精神压力比较大、身体肥胖等,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导致血管的堵塞。另外当患上高血脂时也会导致血管堵塞,所以在治疗心脑血管堵塞的主要目的是要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2、饮食

大部分的血管堵塞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过多的摄入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就会让身体里面含有大量的低密度脂蛋白,脂质过氧化物也会增多,从而让血液里面的垃圾增多,不能及时排出气,导致血管的堵塞,引发中风、脑出血、冠心病等一些疾病。

哪些食物可以清理血管垃圾?

1、蚕豆

蚕豆里面会含有30%以上的蛋白质,另外里面含有磷酯、胆碱、盐酸,都可以有效的分解身体里面的脂肪,把沉淀在血管壁上的一些物质及时的排出去,防止胆固醇在血管里面的沉积,把血管里面的垃圾清理掉,防止了血管的堵塞。

2、洋葱

把一个洋葱清洗干净切成丝放在大碗里,放入两小勺糖,倒入香醋调拌均匀,先是用保鲜膜把口封住,然后放到冰箱里半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味道非常的爽口,并且没有辛辣味道。紫色的洋葱花青素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够增强细胞的活力,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列腺素a,能够扩张血管,降低了血压,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了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有效的预防血栓。

3、芦笋

芦笋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味道鲜美,经常性的吃具有利水清肺、滋阴润燥的功效,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香豆素、芦丁、天门冬酰氨,能够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了血脂和血压,防止血液的凝固,扩张冠状动脉,有效的增加了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改善了心血管。

温馨提示

尽量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控制高脂肪、高糖类的摄入量,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作息的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血管为什么会堵塞?血管堵塞的症状有哪些?

血管堵塞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如果平时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脂肪没有及时代谢出去会慢慢的沉积在血管……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