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有利于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做到这些让你远离乳腺癌

2017-10-27 10:20: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不仅危害乳房健康,更是危害女性的生命健康。因此,注重身体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预防非常重要,那么究竟该怎么预防乳腺癌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乳腺癌要吃什么?

牛奶和谷类

牛奶有利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质。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

大豆类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很有帮助。大豆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体内致癌物质生成的自由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能阻断致癌基因,减少乳房不适。大豆中还含有植物雌激素,在体内能与一些乳腺受体结合,从而减少了体内自然产生的雌激素与乳腺这些受体结合的机会,因而可以预防乳腺疾病。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海带

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研究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

给乳房松绑

调查表明,女性戴文胸的习惯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每天戴文胸12小时以上的女性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所以晚上一定不要穿着内衣睡觉,平时放假,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可以不穿内衣,让乳房放松。内衣致癌的原因在于,内衣卡紧胸部后,使乳房部分淋巴液难以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日久之后便会使那里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选择合适的内衣

正确的选择内衣是预防乳腺癌很关键的因素,内衣一定要合适,并且最好是棉质的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的内衣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并且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造成乳腺炎。内衣过紧会导致乳房血液循环不畅或者是压迫性疼痛,造成一些其它的乳腺疾病。还有注意不要选择带钢圈的内衣,钢圈内衣可导致经脉运行不畅,容易使淋巴向下、向外、向腋窝的回流受阻,可引起乳腺硬化、乳管疾病等。内衣穿戴不好还会摩擦乳头,引起瘙痒,影响乳头发育,导致乳头内陷。

获得足够的阳光

获得足够的阳光可使人体取得所需要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具有防止乳腺癌的作用。每天保证有10-15分钟的日照时间,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精神刺激

避免精神紧张和长时间抑郁,保持情绪稳定,心态平和,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

适当地体育锻炼

研究发现,如果女性从事体育老师这样有一定活动量的工作,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从事办公事务类久坐工作的女性低50%。因为,运动能减少体重和脂肪,体内雌激素的含量就会降低,而且,适当地运动还能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减少乳癌的发病机会。

正确自检+定期检查

自检不能发现所有乳腺癌,有高危因素的女性应定期到医院进行乳腺筛查。正确自检和定期检查相结合,才能尽早发现乳腺癌。乳房自检的最佳时间通常是月经后的第9-11天,或者是月经结束后的第5天。浴后因皮肤湿润,更容易发现乳房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位保健 乳房 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吃美食预防乳腺癌 7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重点。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乳腺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爱护乳腺,保护乳房,势在必行。平时饮食中多吃7类……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什么食物有利于乳房保健

乳房是女性曲线美的一个重要特征,然而它也是让女性深陷惊惧与疼痛的罪恶之源,它“孕育”了女性癌症的头号杀手——乳腺癌!乳腺癌给女性带来了毁……详细>>

乳腺癌有什么症状 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危害着女性的身心健康,让人十分恐慌,困扰。所以,女性朋友们必须要对乳腺疾病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让我们更好的……详细>>

预防乳腺癌我们要怎么做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时,乳腺癌又是女性乳房和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会夺取无数女性的生命。如何预防乳腺癌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问题,那么……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