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五种食物进食过量会出事

2017-10-31 10:41:0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但是任何食物进食都有度,不可因为其有营养而过度进食,要适当适量进食。以下五项食物,多吃什么少吃什么是有讲究的,吃过多反而对身体无益!

1、巧克力

好处: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护作用,还有降血压的作用。

坏处:巧克力是高脂肪丶高热量丶高糖的食物。其中的咖啡因,就像麻藥一样容易使人嗜吃成瘾。吃过量会引起偏头痛丶胃灼热。

2、鸡蛋

好处:鸡蛋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一种高营养的食物,还可提高人的记忆力和认知能力,是健脑佳品。

坏处: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极高,食用过多会造成血管阻塞,引发冠心病和过敏,一天食用以不超过两颗为准。

3、咖啡

好处:咖啡是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之一,研究证明,咖啡能够有效降低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防止肝硬化。

坏处: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慎喝,以免加重病情。另外还会影响人的睡眠品质,让人的精神处於极度兴奋状态,而无法安然入眠。

4、红肉

好处:红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丶蛋白质和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坏处:红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提醒大家在食用红肉时,一定要注意进行高温处理,才能有效杀死里面的细菌,防止患癌的危险。

5、坚果

好处:坚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降低胆固醇和患心脏疾病的危险。

坏处:坚果属於高脂肪丶高热量的食物,经常食用者容易引起肥胖。可以吃,但是要适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不可过量 过量 适量

粗粮过量4大危害 如何合理食用粗粮

近年来兴起的粗粮饮食法,合理食用可以预防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肥胖病等“城市病”,但若是没有合理搭配,容易导致胃酸过多患胃癌。详细>>

女性过量喝酒危害大 小心带来这6大健康影响!

其实女性的喝酒量并不亚于男性,但女性的身体状况并没有那么强壮而且抵抗力弱。若是过量喝酒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严重伤害。详细>>

女性过量喝酒有危害,带来的5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其实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也比较大,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少量喝酒能活血化瘀以及缓解疼痛,但女性每天喝酒量不能超过20克,以……详细>>

五症状须警惕 月经过量或是子宫肌瘤

月经代表着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但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其实包括月经周期不正常,量,颜色等的异常,当出现月经过多时须警惕或……详细>>

过量喝水会中毒?小心喝水5误区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但是水并不是喝越多越好,当饮用过量水分时,水的摄入量超过人体排水量的能力,出现低钠血症。虽然水中毒致死机会非常低,但我……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