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吃红枣好吗?低血压如何食疗?

2017-09-11 11:24: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被低血压这种疾病所困扰,并且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比较大的影响。所以,一旦人体患上低血压之后,就必须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进行改善,这样才能够让人们更加健康。

那么,低血压吃红枣好吗?

可以吃红枣。对于低血压的患者来说,确实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红枣的。但是在平常的生活中不能够吃太多的红枣,不然很容易就会引起上火的症状。因为红枣可以改善人体的气血,从而令人们低血压的症状得到良好的改善。

低血压如何食疗?

1、加强营养

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

2、高钠高胆固醇饮食

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3、降压食物慎吃

少吃赤小豆、葫芦、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籽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4、伴有贫血症患者

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5、伴有食少纳差者

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红枣 低血压

贫血和低血压的区别

有的人发现面部或其他部位的皮肤发黄,就认为贫血了。还有的人,发现自己血压偏低,就认为是贫血造成的。还有的人,单从字面上理解,以为贫血就是……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什么方法可以治疗低血压

低血压虽然不算是一种疾病,但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而且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 注意力不集中或昏倒、休克,而导致其他伤害产生。医师提醒……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低血压是血压异常的常见表现,通常将低于90/60mmHg称为低血压。这个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的人在突然站立时就会出现眼前发黑和眩晕等……详细>>

老人吃红枣心脏骤停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近日,湖北武汉80岁的吴婆婆在家翻出一包红枣,便打开包装当零食吃。谁知当天下午,老人在客厅大叫一声后晕倒,呼吸微弱。家人赶紧拨打120将……详细>>

单吃红枣效果微 搭配食疗更补血

红枣又叫做大枣,是女性滋补的良品。它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但是在其补血的功能上,一般女性都存在着许多误解,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