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玉米须吗?低血压如何来食疗?

2018-06-25 09:33:09      

玉米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很多的人喜欢用玉米须来泡水喝,他们认为这样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玉米须,低血糖患者适合喝玉米须水吗。

低血压的人适合喝玉米须水吗?

低血压的患者不能喝玉米须水的,因为玉米须具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主要是指的身体的水肿、黄疸、胆结石、降低血压、糖尿病的症状,对于低血压的人来说如果喝了玉米须水,会让血压变得更低,从而加重了病情。除此之外玉米须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低血糖的人群也不能使用玉米须来泡水,不然会让血糖变得更低,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眩晕的症状。喝了玉米须水之后会把身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所以会增加尿液,有尿频尿急的人群应该避免喝玉米须水。

低血压适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黄芪甘草煲鸡

需要50克的黄芪,15克炙甘草,一只乌鸡,先把甘草、黄芪洗干净切成片,乌鸡洗干净去除内脏,然后一起放在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调料再用小火炖至鸡肉熟烂就可以了,每个星期服用两次,等待血压升高的时候再吃两次来巩固效果。特别适合于因为低血压引起的头晕、全身无力、心悸气短等症状。

2、枸杞子莲子参草粥

需要20克的枸杞子、莲子、党参,12克炙甘草,50克的粳米,把甘草、党参全部放在砂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煎两次,煮开之后用小火再煎20分钟,去渣取出汁,然后把粳米、莲子、枸杞子洗干净和药汁一起放在锅里面共同煮成粥,每天服用两次,早晚各服用一次,具有养血、升血压的功效。

3、党参茶

需要30克党参、黄芪、黄精和炙甘草,把所有的材料研磨成细末,放在茶杯里面,用开水冲泡五分钟就可以喝了,每天喝两次,特别适合于因为低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心悸等症状。

4、红参麦冬茶

需要六克的红参,20克麦冬,十克五味子,把三种中药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煎三次去渣取药汁,放入冰糖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次,特别适合于因为低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咽肿痛等症状。

5、桂枝甘草茶

需要10克的桂枝、肉桂、炙甘草,所有的原料研磨成粗末,用开水冲泡焖五分钟就可以用了,每天服用一次,特别适合于阳虚性的低血压。

温馨提示,血压偏低的患者平时可以多洗热水澡,这样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减缓了低血压的症状,另外也应该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平时也应该进行按摩,通过按摩的方法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食疗 玉米须 低血压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详细>>

低血压患者如何更健康 冬季低血压饮食食谱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值的变化会随着人们的年龄、体质、环境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有所差异。目前为止,低血压诊断没有统一……详细>>

低血压患者如何管理健康 适合低血压患者吃的食物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值的变化会随着人们的年龄、体质、环境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有所差异。目前为止,低血压诊断没有统一……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低血压的食疗

有低血压的患者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尤其是食疗的方式是很不错的,对身体也没有副作用,尤其是有低血压,那么还会伴随食欲不振,消瘦,影响自己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