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现哪些信号说明心脏有问题?

2017-06-30 10:21:34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功能是否正常,不仅仅关系到我们身体安危,也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命质量,一颗健康的心脏,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保障。我们的心脏就好比是一个强健的、不知疲倦的、努力工作的超级水泵,当心脏出现问题时,这个水泵就无法正常的工作。如果我们能够及时的发现心脏出现了问题,及早进行预防和治疗,对健康非常重要。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以下不适现象时,就是需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有可能是我们的心脏功能出现问题,心脏给我们发出了预警信号:

一、胸痛。这是最常见的心脏病信号,多数出现于胸骨后,是一种紧缩性压榨性疼痛,常可放射至左肩、左臂,甚至可达左手无名指,时间持续较短。有这样的胸痛,多是与心脏功能异常有关。

二、心慌、气短。如果我们从事的并不是太劳累的工作,但经常感到心跳明显加快,并且出现呼吸急促、胸闷等症状,这多是心脏储备功能减弱的表现。

三、不能平卧。在早期,可能只有把枕头抬高才能睡觉,否则就会感觉胸闷,后期常有不能平卧,或夜间憋醒,必须坐起来才能缓解的情况。

四、口唇、鼻尖、耳垂、指端等部位颜色发紫。这是有些心脏病的特征,也是血流不畅的表现,说明心脏功能减退。

五、咳嗽。如果较长时间咳嗽,特别是原因不明的咳嗽,可能是心脏功能不良的迹象。

六、颈静脉膨胀。如果出现两侧颈静脉像蚯蚓一样膨胀起来,说明上腔静脉回流不畅,如按压肝脏时颈静脉怒张更明显,这叫肝颈静脉回流征,说明心脏病变严重。

七、下肢出现浮肿。在浮肿处用手指一压就会出现一个坑,早期发现在足背、脚趾、踝关节部,这些都是心功能不良的表现之一。

八、心律失常。如果心跳次数大于100次/分,或过慢而小于60次/分,都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九、疲乏无力。身体感觉没劲,疲乏无力,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信号。

十、突然出现冷汗。这亦是心脏病发作的一个常见征兆,即使是静坐不动也会不停出汗。

当然,我们也要清楚,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也并不一定是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其他身体器官出现了病变。因此,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需要做一次心脏检查,如果没有问题是最好的,有问题也好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疾病 心脏保健 心脏

5个症状说明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中医学认为:“肝藏血”、“肝主筋,其华在爪”。肝血充足才能养筋、润发,使得指甲红润、头发乌黑、容光焕发。女人……详细>>

心脏病有什么预兆?下肢水肿或是心脏问题

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不断的上升,而且死亡率也在不断的增加,很多的中老年人患有心脏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甚至造成……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征兆?

心脏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危害你的健康,我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心脏病猝死,却鲜有人关注心脏发来的求救信号。那么,心脏不好,身体会发出……详细>>

为什么心脏不会得癌症?预防心脏疾病常做这些运动

癌症虽然不是一种常见疾病,但随着近年来癌症的高发和许多关于癌症的报道,癌症这种疾病绝大多数人都听过。可是我们听过肺癌、胃癌、肝癌、脑癌等……详细>>

心脏病发时有什么症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国家社会的医疗水平逐渐增高,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心脏病。环境质量差、饮食不规律、情绪起伏波动大等等这些……详细>>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