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注意,春节后有这些症状,说明心脏出现问题了!

2022-03-04 06:09:06      

大多数人在春节期间会让自己暴饮暴食,吸烟喝酒,而这些不当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方式会让身体在春节后出现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心脑血管。可能有些人会认为心脑血管疾病离自己很远,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如果自己在春节后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心脏已经受到影响。

春节后身体有哪些症状说明心脏已经受影响?

一、呼吸困难

一般来讲心脏在受到影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呼吸困难,就连在进行一些轻微活动或者是身体处于安静的状态也会感觉自己的呼吸有异常,还会伴随着咳嗽等现象,在进行活动后这种现象更加明显,就要警惕。

二、耳鸣

一般来说心脏出现问题后,在早期耳朵也会跟着发出一些信号,会让自己突然间有耳鸣症状,这主要是因为内耳的微血管出现异常,但没有影响到全身,所以连续出现耳鸣并且时间比较长时要警惕,及时进行相关检查,特别是心脏。

三、胸闷

胸闷也是心脏病发生时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如果自己没有出现情绪异常或者是有压力过大的现象时总是会有胸闷,并且感觉胸口沉重就要警惕,这大多数是心肌缺血导致,如果情况严重还会有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心脏检查。

四、容易感觉到疲劳

大多数心脏受到影响的患者在一开始总是会感觉自己容易疲劳,在经过休息后疲劳感还存在,特别是在心功能受损时,心脏血液排出量下降,就会让大脑缺氧缺血而有容易疲劳的情况。因此在发现自己总感觉疲劳在休息后也不能缓解时要警惕。

五、血压血脂不断上升

在春节后有一些人会进行血压,血脂监测,如果发现血压血脂在不断上升时要警惕,有可能心脏已经开始受到影响,这主要是因为在春节期间不当的饮食让身体的指标失控,会让心脏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而让心脏缺血引发症状。

总的来说,在春节后如果发现身体有存在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相关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心脏出现问题会导致其他器官受到牵连而诱发更严重的伤害,也会让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受到影响,甚至有些会因为心脏问题而让性命有危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注意,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是突然发作的,之前身体不会有太明显的征兆。等到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进入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详细>>

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的心脏功能正在下降

心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我们身体供应血液以及操纵其他器官运作,一旦心脏功能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技能也会跟着发生问题。……详细>>

心脏不好,会出现“1紫、2弱、3多”,若没有,说明心脏还算健康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就如同汽车上的发电机,把血液运输到身体上的各个部位,维持正常的生命延续。当心脏不好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嘴……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心脏有问题!

如果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食欲感,胸口闷痛总是喘不上气,这说明心脏负荷太大,导致心脏泵血功能明显的下降,此时就要警惕,防止出现心力衰竭……详细>>

这6个症状出现,说明心脏病在靠近你,千万不要不知道!

生活当中经常会听到有些人说某某患有心脏病,感到相当痛苦。其实心脏病并不是指某一种单纯的疾病,是指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的范围是相当广的。很……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