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为什么心脏不会得癌症?预防心脏疾病常做这些运动

2019-03-02 06:23:19      

癌症虽然不是一种常见疾病,但随着近年来癌症的高发和许多关于癌症的报道,癌症这种疾病绝大多数人都听过。可是我们听过肺癌、胃癌、肝癌、脑癌等等许多种癌症,却几乎没有听说过心脏肿瘤。是因为心脏不会得肿瘤吗?还是有哪些具体原因?

为什么鲜少听见心脏癌症?

有数据统计显示,在北京某医学院针对5年间做过的5000例尸检资料分析,发现有近400例是死于各种各样的癌症,但是没有任何一例是属于心脏癌症。其实,心脏肿瘤也不并不是完全没有,在数以万计的癌症病例之中,还是能找到为数不多的几例心脏肿瘤。

专家表示,癌症是发生在上皮组织细胞上的恶性肿瘤,刚好心脏并没有上皮组织,所以便不存在原发性癌症的可能。而且,结合心脏的生理结构特点可以发现,心脏的血流速度非常快,大部分的转移癌细胞无法在心脏里面生存,所以,心脏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癌症的罕见部位。

预防心脏疾病常做这些运动

心脏虽然不会得癌症,但如果不好好保护,也有可能会得许多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预防心脏疾病,维护心脏健康,应该多做些有氧运动。

1、慢跑

研究发现,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慢跑30分钟以上可以有效改善心肺功能。在慢跑的过程中,不但能调动全身的肌肉,心脏的跳动也会加快,同时增加肺活量,身体会产生有氧代谢,充分利用脂肪,还能够增加心脏的容积,提升心脏的血液容量。慢跑的好处很多,对于保护心脏来说非常有益。

2、游泳

游泳是推荐的有氧运动之一,不但能有效减肥,降低体重,对于增加呼吸系统的功能,增大肺活量很有帮助。在游泳的过程中,泳池中的水流会对皮肤起到按摩的作用,可以帮助肢体的血液回流到心脏,加快心率。游泳还能刺激血液中运输氧气的血红蛋白量增加,提高人体摄氧能力。

3、打太极拳

太极拳动作缓慢柔和,可以起到锻炼身体又不会伤害到骨骼关节,受到了许多中老年人群的青睐。不要小瞧太极拳看起来似乎“慢悠悠”,运动起来一样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帮助心脏得到充足的供血,同时又不会加快心理,增重心脏的负担,是一项非常适合中老年人运动的项目。经常锻炼太极拳,可以预防心脏疾病,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心脏疾病 心脏癌症

有心脏病还能做运动吗

不少有心脏病的人活得非常提心吊胆,做事情的时候害怕心脏病突发,导致死亡,但是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反而不好。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运动,就……详细>>

有这四个习惯:恭喜你 几乎不会得癌症

人的发展进化过程是一个复杂而缓慢的过程,是适应大自然的结果,是当初同样由猿猴发展而分支出的一大派系,可以说是自然选择的结果,人类为了生……详细>>

为什么癌症是无法治愈的

虽然医疗技术日渐发达,但是在医学领域,对于各类癌症的治疗尚没有很完美的治愈措施,准确的说,只是人类目前还无法治愈癌症,但不能说人类永远无……详细>>

饭后运动会得阑尾炎?运动4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人热爱健身,不少人认为必须坚持常规健身时间,健身效果才会好。但是多数人在健身的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误区影响健身效果,那么常见的运……详细>>

经期为什么不宜做剧烈运动?小心这些风险!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比较虚弱,经常有头晕、腰酸腹痛、嗜睡等现象,为了缓解症状,女性适当的活动可以帮助减少盆腔出血,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