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玫瑰花茶有什么功效?健脾养肝补气血

2017-05-24 10:24:46      家庭医生在线

玫瑰花茶为中国再加工茶类中花茶的一种,是由茶叶和玫瑰鲜花窨制而成。成品茶甜香扑鼻、香气浓郁、滋味甘美,深受女性喜爱。那么,玫瑰花茶有什么功效呢?

健脾养肝

玫瑰花茶具有调节内分泌,增强血液循环,健脾养肝,所以经常喝饮对身体机制增强有明显作用。

补气血

性温和、可调血气、助生理期调理、条经理带、补血、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体质。

促进新陈代谢

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消除雀斑皱纹

玫瑰花茶对雀斑皱纹有明显地消除作用,同时还具有养颜之特点,是美容、保健的最佳选择。

稳定情绪

玫瑰花茶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 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 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

帮助减肥

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过多饮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气血 养肝 健脾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可以每天喝吗?玫瑰花茶有何功效

玫瑰花属蔷薇科植物,象征着美丽和爱情,同时也是浪漫的代表。玫瑰花除了可以向心爱的人表达情感之外,晒干的玫瑰花也可做成茶饮,对人体有保健作……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补气血?可试这些补气血小妙招

女性养生,以养血气为主,血气足的女性都有这些特征:唇不点而红,面如冠玉,气色红润,肌肤光泽细腻,而血气不足,则看起来面如枯槁,给人印象是……详细>>

补气血切忌迷信保健品 中医专家推荐补气血食谱

当出现气血不足时,人的整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如何改善气血不足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在网上搜索气血不足,我们不难发现各种各样调……详细>>

玫瑰花茶3大功效让女人花般绽放

玫瑰花茶为中国再加工茶类中花茶的一种,是由茶叶和玫瑰鲜花窨制而成。玫瑰花茶不仅看起来好看,而且功效也十分丰富,根据《本草纲目》中的记载,……详细>>

十款玫瑰花茶 补血调经美颜

玫瑰花一直是大众宠爱,但除了美丽的花容,玫瑰花还有着强大的美颜功效。玫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单宁酸,可以改善女性内分泌,补血调经;玫瑰花……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