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2017-04-29 20:53:41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饱受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女性更年期保健就显得十分必要。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的清楚,除此以外,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保持充足睡眠

女性朋友每天至少要睡8小时,这样才能保证睡眠质量,因为睡觉时机体会产生荷尔蒙,对调节内分泌有很大帮助,并且尽量保证在晚上十点前入睡,这是由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机体处于最佳修复状态。若有些失眠的症状,可在枕头旁放点熏衣草,熏衣草的香味有助于身体放松。

坚持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新陈代谢也减弱,想要促进机体代谢、增强体质,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年期妇女平时要加强锻炼,但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有益于调节情绪、强身健体,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来打球、跳舞或打太极等,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去做,持之以恒。这样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减轻更年期的症状。

定期体检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减少,私处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大大降低,所以,更容易患上妇科炎症。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定期检查妇科,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

节制性生活

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需要节制性生活,否则容易导致肾虚,甚至引起导致妇科疾病。一般建议更年期女性每周性生活的次数宜控制在一至两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5类食物助你过好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潮热、骨质疏松、紧张焦虑、记忆力下降等各种症状,让很多更年期女性觉得很不舒……详细>>

女人更年期怎么护理?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进入到更年期阶段,而这个阶段的女人是很可怕的,他们不光脾气大,而且还容易给身体带来一些疾病。不过如果你在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体内代谢主要是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足功能消耗以及增强抵抗力,可以多补充丰富蛋白质的保健品。维生素……详细>>

5款食疗缓解女人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由于女性体内内分泌的改变,女性往往会出现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腰酸背痛、多汗潮热等的更年期综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