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2017-06-01 22:39:5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手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最好。

吃鱼虾和豆类食物

蛋白质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是极其重要的,维系着身体的正常功能。但要注意,陆上动 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

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这也是更年期女性需要注意的地方。

木耳

木耳有黑木耳和白木耳之分,白木耳含有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丰富的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白木耳有润肺止咳、生津滋阴、益气和血、补脑强心及补肾的作用,对女性更年期肺肾阴虚、燥热口干、虚热口渴者,食之最宜。黑木耳则有补气作用,更能凉血止血,故更年期月经紊乱尤其是月经过多,淋漓不止时,尤为适宜。

百合

亦为一种清补食品,有润肺、补虚、安神作用。若女性在更年期出现心神失常、虚烦惊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最宜使用。《日华子本草》就曾说它具有安心、安胆、养五脏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

女人在进入更年期之后要注意补充复合型多醣类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有淀粉类和膳食纤维。因淀粉含有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帮助消化,预防下消化道癌症,而且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某些膳食纤维还能降低胆固醇及血糖的浓度。专家指出,我们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全谷类、甘薯、玉米、新鲜蔬果等。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5类食物助你过好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潮热、骨质疏松、紧张焦虑、记忆力下降等各种症状,让很多更年期女性觉得很不舒……详细>>

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饱受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女性更年期保健就显得十分必要。首先要做的就……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能养心

更年期是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此期的妇女身体变化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所产生的影响;……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食谱概述更年期是中年进入老年阶段的过渡期。女性45~55岁左右,男性55~65岁左右为更年期。可以摄取维生素B的……详细>>

5款食疗缓解女人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由于女性体内内分泌的改变,女性往往会出现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腰酸背痛、多汗潮热等的更年期综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