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月经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不调子宫内膜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多囊卵巢综合征

女性月经过后要如何进补?

2017-04-17 10:34: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认为例假结束就结束了,却没有想过,之后还要根据时间吃点东西补养身体。殊不知,因为没有及时调补,所以很多女性的气血长期就一直处于比较差的水平。那么,女性月经过后该如何进补?

玫瑰四物汤

做法:将适量白芍药、川当归、熟地黄、川芎浸泡后入锅熬煮。小火煮2-3小时后,再转大火煮沸,放入玫瑰花,五分钟后熄火。

功效:四物汤组成是当归、白芍、熟地、川穹,有补血活血的作用,补充月经时消耗的阴血。玫瑰花有轻微活血化瘀的作用,并且含有维他命C的成份。

滋补鸡汤

做法:当归、党参、圆肉、红枣、枸杞洗净备用。煲里放适量的水,把鸡和药材一起放入加盖大火烧开。用慢火煲60至90分钟,调入盐即可。

功效:鸡汤营养丰富,可起到温补的作用,汤中的黄芪和党参均有补气作用,红枣当归补血活血,圆肉安神养心,枸杞养肝护肝,清肝明目。

姜枣红糖水

做法:将干姜、大枣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此方可以让月经过后身体元气恢复,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

归地烧羊肉

做法: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可常服。

功效:羊肉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月经后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月经不来心慌慌 教你3种方法来催经

对于很多没有结婚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月经长时间不来,因为如果月经长时间不来的话,就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说会影响……详细>>

来月经为什么容易累?如何进行调理?

女生在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如果经期发生紊乱,或者出现不适症状,都会让人非常害怕。其中,部分女性在经期会觉得非常疲惫,感觉精神萎靡,同时还会……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详细>>

女性月经过多4个要素是元凶

正常女性月经血量一般为50-80ml,以月经第2-3天的出血量最多,如月经量较自己以往明显增多,换一次卫生巾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详细>>

月经过后如何饮食调理身体?

经期后吃什么好?女性一定要好好在经期过后用简单饮食调理虚弱的身体。以下这些补血食谱就最适合女性。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