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月经过后腰酸怎么回事?

2017-09-29 11:54:38      

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但是来月经的时候所发生的情况都是有很多种的,对于每个女性都会月经过后腰酸吗?这个问题引起了很多女性们的关注,因为作为有的女性们就是经过月经之后腰会酸,也许这是一个提前的征兆,那么女性月经过后腰酸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这种腰疼会在女性经期结束后就结束了,所以女性们不必太过担心。只要平时注意定期的运动,多注意经期保健,少吃盐,避免咖啡因,避免过于油腻,寒凉的食物的摄入,避免烦躁不安的情绪,多注意休息一般就可缓解了。

其次平时注意腰部的保暖。特别是在经期前后就尽量不要穿露背装了,如果感觉后背冷则可用热水袋绑在腰上减轻疼痛。

睡前喝一杯牛奶,加点蜂蜜不仅可以有效的消除痛经的感觉同时还能缓解经期情绪不稳定等问题。对于减少经期的失血量也有一定的帮助呢?

注意避免过于劳累,特别是避免久坐,久站等不良姿势,经期应该适当的调理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适当的放松。

平时要多注意营养均衡,特别是在月经来潮之后身体的血液肯定是要损失的,因此要适当的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铁质等营养素的摄入。

一般而言如果不会很疼痛的话,则不需要太在意如果忍不了的话,则建议服用一些非特异止痛药就可,但是建议不要吃得过多,原则上是能不用就尽量不要用了。如果没有怀孕的需求的话也可选择服用口服避免药,避孕药一来可以抑制内膜的生长,二来也可以减少血管加压素催产素的水平,抑制子宫的活动,减少疼痛的感觉。但是如果有生育的需求或者担心避孕药的副作用者尽量不要偿试这种方法了。

最后提醒一下女性经期腰部疼痛千万不要用捶打腰后背的方式来止痛,这种做法只能是让你痛上加痛。

但是如果长期的腰疼的话,则要担心是否得了某些疾病了。比如说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等妇科疾病等都有可能加重腰疼的问题。

子宫位置异常也是引起女性经期腰部疼痛难忍的一个主要的原因之一,比如说子宫前倾或者脱垂都会引起腰痛的,对于这子宫位置异常引起的腰部疼痛的问题通常是只要进行子宫位置的矫正就可以了。

生育过多,流产过多,性生活过于频繁也会引起女性腰部疼痛的。很多人认为性生活过于频繁会影响到男人的肾脏健康,事实上性生活过于频繁不仅容易引起女性肾虚,腰部疼痛同时过于频繁的性生活也是女性众多妇科疾病的首要原因之一。

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炎症也会因为炎症的刺激而引起疼痛的感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房事后腰酸是怎么回事?

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说是夫妻幸福生活中的重要的一部分,但在性生活过后难免会出现一些状况,比如说男性房事后有腰酸背痛的感觉,甚至还会感到头晕乏……详细>>

练完瑜伽后腰酸背痛怎么回事

瑜伽是一种健身运动,也是一种对人有很多好处的健身方法,我们通过练习瑜伽不但可以达到健身的目的,同时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锻炼我们的意志,……详细>>

早上起床后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经常感觉到腰痛,有时候会在早晨起床时感觉疼痛会更加严重,这可能会和睡觉的姿势以及床的舒适度存在着一定的关系,也可……详细>>

清宫后腰酸的护理

清宫后腰酸,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吗?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清宫后会腰酸。可能是人流期间保养的不好被风吹到了。也有可能是由其他原因给引起的。反正……详细>>

月经过后第几天是排卵期

现在很多的备孕女性或者避孕的朋友都在为排卵期的具体时间而困扰,一般排卵期为这次月经第一天开始算,向后数第14-16天,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