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来月经为什么容易累?如何进行调理?

2022-10-07 08:41:59      

女生在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如果经期发生紊乱,或者出现不适症状,都会让人非常害怕。其中,部分女性在经期会觉得非常疲惫,感觉精神萎靡,同时还会食欲不振。面对这种情况,女性们总会感觉到不安,担心自己是否患上了什么疾病。其实经期疲惫也是有原因的,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密切相关的。

来月经为什么容易累?

1、 经期综合症

女性在经期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出现波动,很容易产生烦躁不安的情绪。同时,还会出现身体疲惫,四肢沉重,总是睡不醒等不适症状。

2、 体质太差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不同的,体质比较差的女性在进入经期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会变得更差。身体排出经血的时候会带走部分的血液,导致女性身体营养不良。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问题,就会感觉到特别乏力,整个人自然就累得特别快。

3、 抵抗力下降

女性在经期会因为营养流失变得没有力气,而且此时的身体抵抗力也会下降,细菌和病毒很容易入侵身体。如果此时生病了,整个人就会变得很累很想睡觉。

经期如何调理身体?

1、 放松身心

你现在经期时情绪波动会非常大,这时要学会放松身心,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剧,出门散散步等。

2、 用热水泡脚

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利于缓解疲劳。但也要注意,月经量多的女性不适合经期泡脚,否则会导致经血量增加。

3、 多吃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有效的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有利于消除疲惫,改善情绪。建议女性在经期喝些玉米粥,小米粥,黑米粥等食物来消除疲劳,改善不良情绪。

4、 减少用眼

女性在经期时是最容易感觉到疲惫的,这个时候建议少看手机和电脑,给眼睛提供充足的休息时间。用眼过度时,可以通过做眼保健操来缓解眼部疲劳。

女性在经期最好保持稳定的情绪,不要过于激动。愤怒,焦虑,不安等情绪都很容易造成气滞,很容易造成闭经,痛经等不良症状。同时也要注意,在经期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碰凉水,否则很容易着凉生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女人会有月经?

月经是由于子宫发生规律性的内膜脱落而形成的出血,是女性的特有生理特征。那么为什么女人会有月经呢?详细>>

月经不调应如何进行调理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 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时想吐 破除月经常见4大误区

有些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常会在月经来的前一两天,或是在月经的第一天出现周期性的有规律的呕吐和短时间的腹痛情况,一般3天左右情况就有所好转,甚……详细>>

女性月经过后要如何进补?

很多女性认为例假结束就结束了,却没有想过,之后还要根据时间吃点东西补养身体。殊不知,因为没有及时调补,所以很多女性的气血长期就一直处于比……详细>>

月经来潮的症状有哪些?月经来前要注意什么?

月经真可谓是女性同胞们最亲密最忠实的朋友,除开孕期哺乳期会放一段时间长假,每个月都会准时来陪伴你,不离不弃。月经对于女人来说是益友,它能……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