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肠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肠炎十二指肠炎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胃肠炎肠道易激综合征

如何让肠胃更健康 5个坏习惯越早改变越好

2017-04-18 11:50:36      家庭医生在线

  肠道是身体最容易衰老的器官,为了预防衰老的发生,所以保护好肠道很重要,每天吃对食物,更利于肠道的健康,所以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才能让肠道更健康。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如何让肠道更健康?

  1、每天早上起床以后,空腹喝一杯温热水,会让我们的肠胃运作的更快,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水分,对排便和消除便秘也很有帮助的,大量的宿便不及时排出体外,脸上就容易长斑,身体就会衰老得更快。

  2、每天吃一个水果。每天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水果至少1个,长年坚持会收到明显的美肤效果。

  3、为了促进肠道的健康,我们每天要多喝水,并且要喝好水,这样才利于健康,体质寒凉和瘦弱的人更适合喝温开水。经常喝冰水或含糖的饮料,对我们的健康不好,这样更容易引起肠道发炎的症状。

  4、五份蛋白质食物。每天吃肉类50克(最好是瘦肉);鱼类50克;豆腐或豆制品200克;蛋1个;牛奶或奶粉冲剂1杯。这种以低脂肪的植物蛋白配非高脂肪的动物蛋白质的方法,经济实惠而且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相对减少,是公认的健康饮食。

  5、六种调味品。尽量用醋、葱、蒜、辣椒、芥末等调味品调味,可提高食欲,解毒杀菌,舒筋活血。

  6、两盘蔬菜。每天应进食两盘品种多样的蔬菜,其中一盘蔬菜是时令新鲜的、深绿颜色的。最好生食一些大葱、西红柿、凉拌芹菜、萝卜等,避免加热时破坏维生素,实际摄入量保持在400克左右。

  6、经常放屁的人,说明吃的肉食太多,为了健康要立即调整饮食习惯,常吃马铃薯可以减少放屁的发生。有的人会经常出现大便没排干净的感觉,这个时候要多吃些五谷杂粮、坚果类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排便。

  5个坏习惯越早改变越好

  1、饿了什么都吃

  人极度饥饿时,食欲尤其旺盛,什么都想吃能吃。但此时肠胃处在一个很虚弱的状态,大吃大喝只会造成食滞。所以说,特别饿的时候,应该先吃一些粥类的流食,才能再吃其他的。不要喝牛奶、豆浆和酸奶,这类可能会引起消化问题的东西。

  2、冷热混吃

  很多人都会一边火热的吃火锅,一边喝冰镇饮料,吃冰淇淋,觉得很爽,但你的胃就很不爽了。冷热交替着吃,可能使消化系统发生痉挛,让你出现肚痛或者拉肚子的情况。用热水代替冷饮,不仅利于消化,还能减少糖分!

  3、喝饮料

  吃饭不喝汤,配饮料?这听起来似乎很完美,但不管你喝下去的是哪种类型的饮料,里面都是糖。吃饭就应该喝汤,不但暖胃还能帮助控制食欲,其他的液体就靠边吧~

  4、狼吞虎咽

  狼吞虎咽造成的第一个危害是容易吃多,第二个危害是增加肠胃负担,怎么看都不好。细嚼慢咽才是吃饭最佳的方式,还能增加饱肚感,有利于减肥,促进营养吸收~

  5、饭后吃太多甜点

  饭后吃点甜的,看起来是多么优雅洋气啊!可是已经从正餐中获得了足够的糖,再吃甜点,只会让身体吸收多余的葡萄糖和淀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保健 肠胃炎 肠胃

肠胃好坏怎么判断?4招让你的肠胃更健康

现在的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作息,从而导致胃病疾病等症状出现。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肠……详细>>

肠胃疾病会隐形 白领如何养好肠胃

营养学专家提醒,白领人士的肠胃尤为敏感,少吃胃药,养好习惯才是关键。饮食规律了,再吃点碱性食品调节肠胃,保持均衡营养。身体自然就好了。详细>>

这6个坏习惯女性都有,越早戒掉越好!

身体健康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夙愿,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影响身体健康。某些习惯看起来很卫生科学,但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风险,希望能立马改正。详细>>

七个饮食坏习惯让胃很受伤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十大坏习惯成肠胃杀手 六种蔬菜补脾益胃

现代上班族由于工作时间和工作量等各种方面的限制,经常都不能在正常的时间内进餐,更有甚者,是忙到连啃包子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有手伸去打个电……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