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这6个坏习惯女性都有,越早戒掉越好!

2020-06-23 08:30:10      

身体健康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夙愿,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影响身体健康。某些习惯看起来很卫生科学,但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风险,希望能立马改正。

女性哪些坏习惯影响身体健康?

1、经常用护垫

很多女性习惯于用护垫,认为这样能保持局部卫生,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用护垫时会升高会阴局部温度和湿度,正适合致病菌生长,因此尽量少用护垫。若因为白带多或月经前后用护垫,至少每2个小时更换一次。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护垫,尽量是刺激性强且没有香味。

2、用清洗液清洗私处

经常用清洗液清洗私处会破坏阴道酸碱平衡,降低外阴皮肤抗病能力,易引起阴道炎。平时用温水对局部清洗即可,尤其是性生活前后和月经期更应该保持局部清洁。

3、过度依赖于眼药水

大部分眼药水和洗眼液中含有防腐剂,防腐剂长时间在眼睛中积累,可紊乱泪液循环系统,引起干眼症,甚至会导致药物性结膜炎。若想缓解眼睛疲劳感,尽量选择不含有任何防腐剂的人工泪液,每天使用2~3次即可。

4、总是憋尿

长时间憋尿可引起排尿性晕厥、尿血、尿结石或尿路感染,甚至会危及生命。女性有尿意时需及时排出,若外出不方便或参加特殊场合时可少量喝水,也可以带上尿不湿,这样能避免尴尬。一旦出现尿频尿急或尿血,需及时就医。

5、频繁敷面膜或去角质

频繁敷面膜会使得皮肤处于过度水合状态,减弱皮肤屏障功能,角质层过度剥脱,皮肤变薄且敏感。一般每周敷1~3次面膜即可,每次15分钟。另外大部分肤质不需去角质,除非油腻肌肤,两周去一次角质即可,频繁去角质会破坏皮肤屏障。

6、从来不做防晒

平时不做防晒工作,会使得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引起黑色素沉着,加快皮肤老化速度,甚至引起皮肤癌。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霜或穿防晒衣、打遮阳伞等。

温馨提示:

若女性有以上6个坏习惯需立马改正,同时要减少久坐时间,长时间坐着可引起便秘、下肢肿胀以及尿路感染和妇科炎症等。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重口味,控制盐和糖摄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误区 影响身体健康坏习惯 坏习惯

伤害女性子宫的4个坏习惯,越早改越好!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场所,一个女性能否生育往往与子宫健康直接相关,因此,保护子宫健康是极为重要……详细>>

女人要想皮肤好 这6个坏习惯应纠正

女人都很爱美,为了保持美丽的容颜,可能很多女人会买各种各样的护肤品。但是除了护肤品外,生活中一些小习惯可能会毁容。所以,若想保持容颜的美……详细>>

女性在厕所的6个坏习惯可能会伤害自己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使用卫生产品的时候也要引起警惕,因为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卫生产品里面加入化学物质,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详细>>

哪些习惯会让女性加快衰老?尤其是这六大的坏习惯

所有的女性都害怕衰老,尤其是脸部的衰老长满皱纹,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加快女性的衰老,所以一定要做好规律的生活,饮食均衡,那哪些习惯会导……详细>>

中年女性还不戒掉这4个坏习惯,难怪你老得快!

女人到了中年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女人到了中年之后,会更加关心自己的健康问题,生怕自己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中年女人想要更好……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