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10种家用普通食材 竟能有效瘦身减脂

2017-03-22 11:50: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认为要减肥成功就得少吃甚至绝食,还得挥汗如雨地运动。其实,减肥不用这么辛苦。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于消耗热量、抑制食欲,从而有助于减肥。下面给大家介绍10种家用普通减肥食材:

绿豆

绿豆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的水肿。喝绿豆粥还是饮用绿豆水,能有效的控制住食欲,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代谢掉脂肪。

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白萝卜

白萝卜也有通气和促进排便的作用,且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助于消化和脂肪类食物的新陈代谢,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

酸奶

酸奶所含的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卷心菜

包菜可以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加速身体的排毒,热量又是蔬菜中最低的。食用包菜可以让我们产生饱腹感,控制我们的食量。

胡萝卜

胡萝卜汁就像一把强有力的刀,是爱美的美人儿每天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大蒜

对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从而减少脂肪酸和胆固醇的合成。

红豆

红豆能够帮助我们补血益气,加强身体的代谢功能,而且它也有助于加强人体的排便功能。

山药

山药也是滋补身体的佳品,它可以促进我们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并且有效的加强脂肪的分解,预防其生成,和其它食材搭配熬汤或者是煮菜都都非常好的减肥效果。

食醋

食醋是非常棒的减脂佳品,能够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帮助我们消除紧张感和疲劳感。我们可以用食醋制作各种口感极佳的菜肴,长期坚持,就会发现身材变得紧致许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脂 瘦身 减肥 家用食材

5种食物助你秋冬减脂排油

现在不少人经常大鱼大肉,特别进入秋冬,出于进补或是暖身的需要,人们总会不自觉地吃下不少油腻的食物。吃得太油又不想长肥肉怎么办?不妨试试以……详细>>

女性减脂效果低于男性?主要有这些“天敌”!

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男性和女性同时减肥,男性成功率远远高于女性,而且男性减脂效率比较高,这样众多女性烦恼,明明管住嘴又坚持运动,为什……详细>>

避开哪些误区就能够有效瘦身?

在现实生活当中,肥胖的人是比较多的,说到底也就是在平时吃的太多而不坚持运动而引起的,如果是女性过度肥胖,就会想尽办法来减肥。其实饮食也是……详细>>

食材配搭需谨慎 不能同食的食物

中医上很讲究相克,例如喝中药之后不能吃鱼之类的,这些都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们生活中虽然不需要一一去注意,但是有些配搭是必须注意的,特别是一……详细>>

女性减脂有5个天敌?及时纠正就有望减肥成功!

女性常常把“减肥”挂在嘴边,尤其是看到美丽的衣服、他人苗条的身材时,暗自下定决心要减肥,但持续好几年都没有成功。男性和女性同时减肥,训练……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