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减脂效果低于男性?主要有这些“天敌”!

2022-12-17 09:13:48      

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男性和女性同时减肥,男性减脂效率比较高,这样众多女性烦恼,明明管住嘴又坚持运动,为什么减脂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呢,这可能跟以下因素有关。

为什么女性减脂效果低于男性?

女性减脂效果低于男性,这主要是跟激素和肌肉含量有关。女性体内主要的激素是孕激素和雌性激素,这两种激素可促使脂肪合成,所以在减脂方面比较困难,减脂花费时间比较长。另一方面,相对来说,女性肌肉占比例比较低,脂肪含量多,所以代谢速度比较慢,运动过程中消耗的热量少,在减脂方面需花费更多的时间。

想要达到理想减脂效果,需要注意什么?

1、抛弃错误的观念

有些人主动运动的意识太弱,把运动当做一种任务,并没有把运动培养为兴趣,运动后易出现全身疲惫,根本无法享受其中,也难以坚持下去。部分人担心运动会让小腿变得粗壮,会刻意控制运动量,从而影响减肥效果。

2、不要听信于偏方

在减肥方面不要急于求成,希望能让自己快速减肥成功,一些减肥方法虽然在短期内效果明显,但可能会造成体重反弹,严重时可诱发难以逆转的损伤。

5、少吃甜食

不少女性喜欢吃甜食,尤其是背负着巨大压力时易出现暴饮暴食,阻碍减肥成功。

女性该如何提高减脂效率?

1、坚持中等强度运动

保证每周有150分钟~300分钟左右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保证运动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50~160下,每次运动持续时间不能低于30分钟,以身体稍微出汗、呼吸速度加快为好。

2、增加力量训练

只是一味的做有氧运动,忽略力量训练就无法高效减脂。肌肉能更好的燃烧热量,所以应坚持做力量训练,比如举哑铃、俯卧撑以及弹力带等,能提高关节灵活度,增强心肺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更容易减肥成功。另外,不能单一运动,尽量把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运动结合在一起,比如跑步时增加负重,这样能提升腰腹部以及腿部力量,帮助减脂和塑形。

温馨提示

女性应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把运动当做兴趣爱好来做。值得提醒的是,减脂是为了健康,不能盲目追求太瘦,以免造成骨代谢异常或月经紊乱,严重时可导致闭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5种食物助你秋冬减脂排油

现在不少人经常大鱼大肉,特别进入秋冬,出于进补或是暖身的需要,人们总会不自觉地吃下不少油腻的食物。吃得太油又不想长肥肉怎么办?不妨试试以……详细>>

女人吃4种食物增肌减脂

我们知道完美塑身最好就是既能增肌又能减脂。想要真正瘦身成功的话,就需要一个完美的减肥计划,成功减肥者除了会记录好自己的食物日记外,还坚持……详细>>

10种家用普通食材 竟能有效瘦身减脂

很多女生都以为要减肥成功就得少吃甚至是绝食,而且还得挥汗如雨地运动。其实,减肥不用这么辛苦。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于消耗热量、抑制食欲,从而……详细>>

为女性心脏减龄的6个妙招

在高速运转的生活中,每年死于心脏病的人高居榜首。你的心脏和年龄同步吗?你也不想在30岁背负40岁的心脏吧?那么,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保卫……详细>>

吃什么会积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怎么减?

内脏脂肪是人体脂肪中的一种,与皮下脂肪不同,它会围绕着人体的脏器,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对我们的健康意义重大。过量的脂肪不仅会影响身材美观,……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