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减脂有5个天敌?及时纠正就有望减肥成功!

2023-05-18 10:00:39      

女性常常把“减肥”挂在嘴边,尤其是看到美丽的衣服、他人苗条的身材时,暗自下定决心要减肥,但持续好几年都没有成功。男性和女性同时减肥,训练量一样的前提下,女性减脂效率低,这或许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女性减脂的天敌有哪些?

1、尝试偏方

为能达到快速减肥目的,女性想走捷径,通过穿塑身衣、过度节食、按摩或针灸、服用减肥药以及抽脂等来瘦身,虽然短时间内能看到减肥效果,但几周或几个月后再次变胖;或是根本没有任何效果,反而对重要脏器带来严重损伤,甚至造成内分泌紊乱。

2、喜欢吃甜食

大多数女性喜欢吃甜食,尤其是背负着较大压力、心情不好时会通过吃糕点、喝奶茶或饮料等来解忧愁,但这些食物热量极高,热量过剩而转化成脂肪堆积,从而造成肥胖。就拿一小块蛋糕来说,至少需运动两个小时才能抵消。

3、错误的观念

部分女性常常被动运动,把其当做减肥的一种方式,对其没有任何兴趣,为能瘦身而强迫自己运动,这样会造成身心疲惫,也容易半途而废,这是造成减肥失败的主要原因。

4、肌肉含量少

女性体内肌肉含量少,代谢速度慢,运动时消耗的热量少,所以减脂较困难。

5、跟激素有关

雌性激素和孕激素能促进脂肪合成,因此增加减脂困难程度。

女性如何做才能提高减脂效率?

1、有氧运动

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运动,可通过心跳来评估运动强度,即每分钟达到150~160下。

2、加强力量训练

只是一味的做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并不理想,还需联合力量训练,如弹力带、俯卧撑、卷腹和深蹲等,能增强肌肉力量,提高基础代谢率,燃烧更多的热量。

3、巧妙利用月经期

月经期脂肪燃烧速度加快,可以做拉伸运动,如练习瑜伽、散步等,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帮助减肥。

温馨提示

女性减肥期间不能拘泥于单一运动,尽量多种运动交替着进行,如跑步时增加负重,能提高腰腹部和腿部力量,帮助减脂塑形。另外,女性减脂的目的不只是美观,关键是健康,不能盲目追求太瘦,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导致骨代谢异常和内分泌失调,甚至影响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5种食物助你秋冬减脂排油

现在不少人经常大鱼大肉,特别进入秋冬,出于进补或是暖身的需要,人们总会不自觉地吃下不少油腻的食物。吃得太油又不想长肥肉怎么办?不妨试试以……详细>>

女人吃4种食物增肌减脂

我们知道完美塑身最好就是既能增肌又能减脂。想要真正瘦身成功的话,就需要一个完美的减肥计划,成功减肥者除了会记录好自己的食物日记外,还坚持……详细>>

10种家用普通食材 竟能有效瘦身减脂

很多女生都以为要减肥成功就得少吃甚至是绝食,而且还得挥汗如雨地运动。其实,减肥不用这么辛苦。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于消耗热量、抑制食欲,从而……详细>>

为女性心脏减龄的6个妙招

在高速运转的生活中,每年死于心脏病的人高居榜首。你的心脏和年龄同步吗?你也不想在30岁背负40岁的心脏吧?那么,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保卫……详细>>

加快女性变老的心态有哪些?4个不良心态及时纠正

女性迅速变老变丑的原因并不全是岁月不饶人,再多的化妆品也无法挡住深深的皱纹,而且决定女人衰老的原因是要有一些良好的心态,如果心态没有调整……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