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2017-02-28 15:33:34      家庭医生在线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

  对于爱形象的人来说,出现白发是绝对不允许的,于是自然就会拔掉它,但是这种做法对不对呢?民间流传“拔一根,长三根”的说法,我们是否该好好研究?下面一块来了解下!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头发的生长: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其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就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影响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岁以后黑色素就会逐渐减少,遗传因素、营养不良、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会影响黑色素的分泌。之所以会有“白发越拔越多”的错觉,是因为白发脱落后,人体依然缺少黑色素,从这个毛囊里长出来的还是白发。

  因此,白发不会越拔越多,即便如此,强行拔掉白发会引发头皮炎。

  白头发可以拔吗?

  同一个毛囊会生长数根头发,拔除一根也会影响其他健康头发的生长,引起脱发等。如果无法容忍白发的存在,可以贴着头皮将其剪掉。一些白发是“可逆”的,比如用脑过度、过于焦虑等导致的白发,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轻压力,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辅以头皮按摩,白发就会逐渐消失。

  与其在长出白头发后心忧,不如及早预防,怎样预防白头发?

  日常饮食多吃些黑豆、黑芝麻、核桃等食物,可以延缓白发的生长。除此之外,中年人还可多吃些大枣、红豆、山药等,老人肝肾亏虚较多,可多食用桑葚、枸杞子等补肾食物,也有益于头发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白头发

白头发真的越拔越多吗?

白发,是年华老去的象征,也是不健康的表现,不受人待见实属正常。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美丽健康的象征。头发白了怎么办?有人说“白发越拔越多……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发转黑发不是梦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长白头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目前医学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说明几岁开始长白头发才是正常的。一般而言,人在30岁前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长白头发的。若二三十岁,甚至十几岁的……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怎么办 10个妙招很好使

“未老先衰”,现在很多年轻人头上都长出了很多白头发,特别是对于早出晚归的白领来说更是如此了。可看着这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我们该怎么办呢?下……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八大注意事项要避免

头发分叉,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却摆脱不了分叉的困扰,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头发分叉,只有知道分叉的源头所在才能彻底解决分叉的问题哦,下面为你……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