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白头发能拔吗 白发转黑发不是梦

2015-08-12 09:20:15      家庭医生在线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色。对一般女性而言,白头发无疑是一大烦恼,不但影响美观,还会自我怀疑是否已经老了。有时候看到自己长了白头发,很多人都会忍不住把它拔掉。但人们常说,白头发不能拔,因为“拔一根长十根”,白头发到底能不能拔?

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每根头发都是有一定的生长周期(一根脱落了,新的一根会在原地长起),如果拔去白发,那只能缩短这根头发的寿命。拔头发并不能破坏毛囊,所以一般情况下,拔掉白头发,再长出来的还是白头发。不会因为拔一根白头发,然后长出一堆白头发。

之所以会认为自己的白头发越拔越多,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身体黑色素的减少,拔掉了一根白头发,之后从这个毛囊里长出来的依然是白头发,而同时因为黑色素不足从其他毛囊里长出的头发也会呈现白色,这样一看就显得白头发变多了,出现错觉。

虽然拔白头发并不会使白头发越拔越多,但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拔白头发,拔头发有可能会对毛囊造成创伤,你所感受到的疼痛就是一个体现。严重时还会导致发炎。所以当你如果想除去白头发,最好用剪刀剪掉它们。

对待白头发,除了把它们去除以外其实也是有办法有机会让它们重新变黑的。

专家表示,年轻人长白的头发有一部分是后天性的,由于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维生素或年轻人工作劳累、压力过大或生活不规律,导致免疫性的紊乱而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白发是可逆的。只要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压力,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辅以头皮按摩,这些白发的数量会逐渐减少进而消失。

同时,为了避免白头发的产生,平时我们也应放松精神,保持睡眠;定时进行适量的运动,让全身的血液循环畅通;局部按摩头皮头发;多吃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和一些带颜色的食物,比如黑豆、木耳、黑芝、麻女贞子等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白头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目前医学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说明几岁开始长白头发才是正常的。一般而言,人在30岁前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长白头发的。若二三十岁,甚至十几岁的……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会长白发?有办法能让白发转黑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会逐步走向衰老,其中长白发就是衰老的一个征兆。虽然人过中年一般都会长白发,但为什么有的人长白发时间会特别早?其实,虽……详细>>

黑豆泡醋能不能让白发转黑?

任何的饮食方法只要选择正确都是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但是很多人在饮食上并不在意,也就导致了疾病的不断涌现,在《本草纲目》这部书里,列举了吃……详细>>

乌发养颜茶远离白头发抗衰老

女人要想常保年轻,以下这个乌发养颜茶最适合不过了。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气色好,而且对身体健康延缓衰老有很好的效果哦!那么,乌发养颜配方主要是……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