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老想吃零食需补充5种营养素

2016-11-22 10:08:23  来源:搜狐    转载

缺乏某些营养素,会让你想吃从乳酪、牛排、一直到巧克力和炸薯条的各种食物,而且你不见得想吃你缺乏的东西。如果想吃零食的欲望像麒麟臂一样时不时发作,不如适当补充以下5种营养素。

1、钙和镁

这两种矿物质常常一起过低,让人想猛吃糖和盐。镁太少使你想吃巧克力,但是压力和吃太多糖会进一步耗尽体内储存的钙和镁,让你的食瘾更强烈。可多吃乳制品、带鱼刺沙丁鱼和深绿叶蔬菜来增加钙,坚果、种子、马铃薯皮、乳制品和绿花菜来增加镁。

2、维他命B

这种维他命助你的身体面对压力,在压力大的时期,身体会迅速使用这种维他命,若储存不足,你较可能承受压力带来的后果,例如吃太多。维他命B存在于肉类、海鲜、乳制品、深绿叶蔬菜、香蕉、马铃薯、酪梨等。

3、锌

这种矿物质通常在长者和压力大的人身上较低,缺乏锌会使你的味觉迟钝,导致你给食物添加更多盐和糖,同时刻意找很咸或很甜的食物来吃。锌存在于蚝、螃蟹、肝脏、鸡腿肉、蛋、豌豆和坚果。

4、铁

铁太少,在更年期前的妇女和吃素者当中相当普遍,会令你特别想吃肉。铁可从红肉、鸡肉和鱼取得,为让铁达到最佳吸收,吃肉时记得搭配一个维他命C的来源,例如菠菜。

5、Omega-3脂肪酸

如果你在晚上11时还打电话叫披萨,你的Omega-3脂肪酸可能过低。缺乏这种必要脂肪酸,会使你想吃乳酪。Omega-3脂肪酸EPA和DHA在高脂鱼最多,例如鲑鱼、沙丁鱼和经过适当处理的罐头鲔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零食 维生素

老年人吃零食好吗 有哪些适合老人吃的零食

很多人都觉得吃什么零食对身体都不好,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平时在保障主食的情况下吃些零食对身体还是有益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只有科学健康的……详细>>

孕妇也能吃零食?6款零食适合你

女性在怀孕之后胃口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但是在怀孕期间有一些零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选择正确的零食才能……详细>>

3种中药零食 女人别贪吃

说到中药,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苦,但是市面上有不少的中药零食却很受欢迎,而且它们一点也不苦,就是因为这样,人们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其实……详细>>

八类零食点评 怎样的零食才健康

零食的种类为什么越来越丰富?因为实在是太多人喜欢吃零食了,特别是小孩子的零食,种类丰富到不行。零食的种类太多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但也让大……详细>>

别贪嘴!五种零食损害健康

市面上的零食造型新奇,层出不穷。哪些零食不能吃?零食控们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不要贪一时口腹之欲哦。零食其实本身营养成分就比较少,以下5种……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