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补水保湿应该吃什么

2016-11-29 11:44:3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出出现缺水的现象。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除喝水外,冬季保湿补水还应该吃什么?

1.白萝卜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首选。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熟吃能补气顺气,尤其和猪肉、羊肉等一起炖着吃,效果更佳。此外,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2.胡萝卜

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3.冬瓜

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4.大白菜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大白菜不仅是有营养的补品,而且冬季吃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5.全谷食物

面包等谷类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对保护皮肤具有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自然抗氧化剂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必须通过饮食予以及时补充。

6.牛奶

牛奶的好处是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防皮肤水分蒸发,还能提供水分,可保证皮的光滑润泽

7.苹果

苹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也是必备的。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最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能有效祛痘。

8.小叶蜜桔

小叶蜜桔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能帮助改善肌肤的油脂分泌,促进肌肤对水分的吸收。所含的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都高。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每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饮食 保湿 护肤

好用的补水面膜 补水保湿

肌肤很多的问题都可以用补水保湿来解决,最好的补水保湿面膜一定是要深层补水,现在市面上宣称能深层补水的保湿面膜良莠不齐,质量没保证。小编认……详细>>

秋季肌肤问题多 补水保湿两手抓

秋季天气干燥,肌肤很容易就粗糙、紧绷,甚至会发生过敏,总之秋季肌肤问题多。而为了预防这些肌肤问题的出现,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就是补水保湿……详细>>

秋季如何做好补水保湿工作?这些方法让你秋季皮肤不干燥

秋季来临,因秋风四起,很多人的肌肤如果保养不当就会越来越干燥,甚至出现脱皮起皮的现象,那么初秋的第一工作就是要补水保湿,究竟该如何补水保……详细>>

蛋清加蜂蜜 补水又保湿

面膜是女人护肤必不可少的保养品,秋天肌肤容易缺水,理应多补补水,才能达到润肤的效果。当然少不了自制面膜,小编搜罗到三款自制蛋清蜂蜜面膜,……详细>>

冬季女人如何给阴道保湿?

每个女人都知道白皙细嫩的肌肤需要经常的补水保湿才能显得更年轻,而女性的阴道也需要经常“补水保湿”,才能保持健康。 很多女性会保养肌肤,但……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