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肌肤问题多 补水保湿两手抓

2013-11-04 08:52:3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气干燥,肌肤很容易就粗糙、紧绷,甚至会发生过敏,总之秋季肌肤问题多。而为了预防这些肌肤问题的出现,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就是补水保湿,补水保湿做好了,肌肤哪怕有问题也难逃出MM们的五指山。

一、肌肤问题

1、细纹

秋季气温下降,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分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会缺少水分,更易产生细纹。尤其是娇嫩的眼部肌肤,更需特殊呵护。

2、过敏

秋季植物花粉在空气粉尘中的含量很高,而此时人面部的皮肤新陈代谢加快,容易导致过敏

3、干燥粗糙

秋天是冷热交替的季节。经过夏天的酷暑之后,人体会因长时间的暑气耗气伤津,机体容易阴阳失调。同时,秋天气候干燥、凉爽,加上体内水分不足,就会出现皮肤干燥、口干舌燥等现象。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保存水分能力就会下降,皮肤也会因此而加剧干燥。

二、如何补水保湿

1、避免用过油护肤品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 。

2、注意清洁面部

敏感肤质在过敏症状高发季节,更应该注意清洁面部,适当使用润肤护肤用品,避免过度使用香皂等洗剂刺激皮肤,而选用抗敏和低刺激性化妆品。

3、多喝水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白水。

4、敷厚厚的乳液

脸蛋紧绷时,可把保湿乳液多涂上一层,其中保湿因子可以将水分锁住,防止流失太多。别像浇花一样,反复把水直接洒在脸上,皮肤没法吸附,还会因为水分蒸发让脸上觉得更干燥。夜晚睡觉前也可以将乳液涂的稍微厚一点。

5、蒸气保湿

每天煮一些开水,让水蒸气湿润皮肤五到十分钟,之后涂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经济的保湿方法。还可以房间里放些湿润的植物,也有保湿和滤化空气的作用,让你感觉清新舒适。

6、化妆水+纸面膜

既有效又省钱不必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用你平常的化妆水(无酒精的,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一两分钟,你会感到肌肤的湿润和弹力。

7、单片保湿面膜真空

单片包装的面膜,省去你用纸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面膜片,比起化妆水更有效,缺水明显和紧急时一定要使用。化妆前使用补水型的面膜,底妆效果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用的补水面膜 补水保湿

肌肤很多的问题都可以用补水保湿来解决,最好的补水保湿面膜一定是要深层补水,现在市面上宣称能深层补水的保湿面膜良莠不齐,质量没保证。小编认……详细>>

冬季补水保湿应该吃什么

冬季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出出现缺水的现象。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除喝……详细>>

秋季如何做好补水保湿工作?这些方法让你秋季皮肤不干燥

秋季来临,因秋风四起,很多人的肌肤如果保养不当就会越来越干燥,甚至出现脱皮起皮的现象,那么初秋的第一工作就是要补水保湿,究竟该如何补水保……详细>>

什么面膜补水效果好?补水保湿面膜

肌肤很多的问题都可以用补水保湿来解决,最好的补水保湿面膜一定是要深层补水,现在市面上宣称能深层补水的保湿面膜良莠不齐,质量没保证。小编认……详细>>

补水面膜排行 好用的补水保湿面膜

我们都知道,秋季气候干燥,很多MM一到秋天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缺水等问题。 那么,在干燥的秋季最好用的补水保湿面膜是哪款呢?下面,就让小编来……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