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五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丽

2016-09-07 10:17: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漂亮可以说是女人毕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回眸一笑百媚生,让人看到目不转睛,这可能是所有女人梦想的场景。你造吗,有些食物能让你变的更漂亮哦。这可是美国著名营养学家重点推荐的!

变漂亮的食物:

番茄

美味的番茄让我们吃了就流连忘返,它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呵护肌肤的食物。番茄红素就是美丽的秘密。

营养看点:在类胡萝卜素里,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最高,有些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视网膜退化等,其他各种抗氧化剂,丰富矿物质,含有钙,铁,帮助我们美丽头发,镁和钾,帮助我们调整血压和改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会拥有健康迷人的气色。

吃法:番茄红素在番茄榨汁以及做成酱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生吃的凉拌做法口感不错,番茄炒鸡蛋是入门级的菜肴,番茄焖牛腩,番茄三文鱼汤味道也很好。

红薯

没错,红薯就是在寒冷的冬天里,路边那个香喷喷的气息。它富含有β-胡萝卜素,一种很棒的抗氧化剂,帮助我们的细胞抵抗自由基。身体将β-胡萝卜素转换成维生素A,使我们的皮肤光滑,所以将红薯加入到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帮助我们皮肤抵抗皱纹哦。根据一些科学家做的营养评分系统,红薯被排在了蔬菜营养里的榜首,绝对是低热量投入高营养产出的好选择。

营养看点:吃1个红薯就能满足成人一天的维生素A的推荐量,维生素A不仅让皮肤柔软光滑,还能保护我们的视力和眼睛的健康;红薯还含有不错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矿物质,纤维素比你想象中的作用还要神奇,能让你保持苗条,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促进肠道健康。

吃法:红薯可以煮熟了做沙拉吃,也可以烤着,蒸煮了做红薯泥,还可以和大米一起打成红薯粥,红薯蒸饭也不错哦,要省时间就放在微波炉里转转也能吃。

菠菜

说到菠菜,估计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大力水手了吧。菠菜很美味,还很容易烹饪,价格便宜,低热量高营养,是美丽食物中必不可少的。她富含叶黄素,还有很多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镁,铁,钙,钾,锌,膳食纤维,甚至Ω-3脂肪酸!确实是营养丰富的一款蔬菜。

营养看点: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叶黄素对眼睛的健康至关重要,抵抗氧化伤害;一些研究发现多吃绿叶蔬菜可以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衰老相关的疾病,β-胡萝卜素、Ω-3脂肪酸,重要维生素和矿物质。

吃法:菠菜其实是可以生吃的哦,可以做沙拉,榨汁,煮菠菜汤记得时间太长会破坏营养。

核桃

光滑的肌肤,乌黑的亮发,明亮的双眼,强壮的骨骼,这些美丽所需的主要营养元素在核桃中都能找到!核桃富含Ω-3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帮助我们细胞抵抗自由基。

营养看点:Ω-3脂肪酸,能够抗炎症,有益于心血管健康,促进认知功能和骨健康,维生素E,L-精氨酸是人体必需氨基酸,帮助血管扩张,让氧气和营养进入皮肤细胞中,改善血液循环,还富含镁和铜,铜对于头发的发色来说非常重要),褪黑素,褪黑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拥有好睡眠,也是抗氧化剂的一种,双重保卫皮肤美丽。

吃法:每天吃3-4个干核桃就很好了,可以作为配料洒在我们之前推荐的美丽食物低脂酸奶上,也可以作为沙拉配料和红薯、菠菜一起制作成蔬菜沙拉,磨碎了洒在香煎三文鱼上会有很好的口味,核桃做点心也很赞。

黑巧克力

美丽食物怎么能少了她!她像红酒一样含有多酚物质,能够抗氧化,抗衰老。

营养看点:黑巧克力含有很多天然植物化合物,比如黄酮类,是抗氧化剂,帮助细胞抵抗自由基。黑巧克力还能帮助皮肤抵抗太阳照射,保持皮肤湿润和光滑。

吃法:一般来说,黑巧克力就是纯度越高越好,也就是产品里可可的含量越高越好。我们尽量选择70%或60%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但是注意选择好的品牌,因为有些厂商会将可可中的黄铜类化合物去掉以去除苦味,还有的会用色素来加深颜色,而这些都会降低黑巧克力的美丽效用。

这些变漂亮的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定要常吃,让自己变的越来越漂亮,别不相信,食物的功效也是很神奇的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养颜 美容

六种酸味食物 越吃越美丽

有些人的肠胃消化不是很好,就特别想吃带酸味的东西,在吃酸的时候会对抑制呕吐的效果,并且对女人养颜的功效也很明显。夏季天气很燥热,很多水果……详细>>

女人常吃美白食物 让你越吃越美丽

想要美白,不一定要花钱,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美白食物,只要我们常吃美白食物,皮肤就会变得更好。正因为如此,所以每一位女性都是想要自己变的更……详细>>

常吃五种豆类让你年轻美丽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年轻美丽,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加,体内的一些营养物质逐渐流失,让肌肤也开始变老,所以这时候,为了能够让美丽持久……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吃什么?4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美

现在的人们对自己的容貌越来越注意,大家不在是只满足于吃喝这些基本消费。女生们在在护肤品上,花的钱很多,可是却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不仅钱包……详细>>

五种抗衰养颜食物让你更美丽

养生保健是时下非常流行的,那么你重视养生保健吗?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吗?相信每一个人爱好饮食的人对于养生都是非常重视的,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