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早餐做到这五点健康又养颜

2016-09-02 08:52:2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身体健康,我们不管多忙每天早上都必须吃早餐。但早餐并非随手在路边买面包油条那么简单。没有吃对早餐,对女人的危害同样很大,不但会带走你的身体健康,也会带走你的年轻美丽。要想早餐吃得好,女性必须留意以下这5个要点:

早餐前喝一杯水

清晨醒来,人体大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这时候应喝上一杯温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

早餐可喝牛奶或豆浆

如果早餐非要喝点什么,那么选牛奶或豆浆。奶类除了提供蛋白质,还是很重要的钙质的主要来源。一天当中别的餐次较不容易摄取奶类,所以把牛奶当做每天早餐的饮品,比喝其他含糖饮料要营养得多。如果乳糖不耐受,也可以选择喝豆浆。

健康早餐应有3类食物

营养健康的早餐应该包括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也就是要包括以下三类食物:稻谷类(如面包、饼干、棉条、粥等)、蛋白质类(如奶类、肉类等)和新鲜蔬果。

应尽量清淡

早上吃太多油腻食品,如油条、油饼、巧克力、汉堡包等,上午容易犯困、注意力不集中。因此早餐应尽可能避免煎炸食物,如油条、薯条等。

样式多样

牛奶、面包再加上蔬果沙拉,这样的早餐虽然健康,但每天都吃估计也很多人受不了。我们应该在保证营养的同时让早餐的样式多变一些,这样可以摄取到不同食物,不同营养素,更易达到营养的均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饮食 营养早餐 早餐

早餐要吃好 4款营养早餐可养颜排毒

俗话说早餐要吃得好,好好吃早餐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对爱美的女性来说也十分重要。吃对早餐能够起到养颜排毒的作用,体内毒素一旦排出,肌……详细>>

4招让你吃到一百分早餐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给整个上午提供能量。因此,早餐除了要吃得饱以外,营养均衡搭配也很重要。然而有不少营养专家都曾指出,我们日常常见的早餐组……详细>>

健康早餐可试试土豆火腿饼

大家都知道,为了健康我们应该每天早上都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但现代人们生活节奏快,每天上班前时间匆忙,有时早餐往往只能应付随便吃一吃甚至……详细>>

早餐不要经常吃这五种食物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什么不该吃。不正确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详细>>

五类早餐 让女人健康受损

一日三餐是我们身体营养的主要来源,尤其是早餐,我们更加要吃的好,吃的营养。但是不正确的早餐方式,会让你的健康受伤害。下面,小编来介绍这五……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