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市面上哪种燕麦产品才最健康?

2016-04-27 08:01:48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燕麦是健康食品。燕麦的功效多,对人体有有益。食用燕麦可以达到减肥、通便、减低胆固醇等效果,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然而,市面上有不少各式各样的燕麦产品,让消费者看花了眼,到底哪一种才是最健康的?

燕麦米

这种是加工程度最低的燕麦,当然也是营养元素保存得最完整的一种。

由于没有经过太多的加工,燕麦米比较难熟,用高压锅至少要煮个45分钟左右,可以加入大米或其它各种五谷杂粮豆类一同烹煮。

而市面上能买到燕麦米的地方也不多,多数要去到散装杂粮店才有可能找得到。

纯燕麦片

这种燕麦片是用燕麦粒压扁制成的,它的加工程度比燕麦米要高,但蛋白质含量仍然高达12%~15%,而且富含膳食纤维、钙、钾、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具有保健功能的β-葡聚糖。

一般煮10分钟或是微波炉加热3-5分钟即可,还可以加入牛奶、豆浆、干果、鸡蛋、肉类等。

即食燕麦片

这是市场上最常见的一种燕麦片,它在加工程度比前两种都深,营养价值上比需要煮的燕麦片可能稍逊色些,看起来更散碎,但仍看得清形状。

这种燕麦片加入热开水泡5分钟以上即可食用,适合在办公室等没有烹调条件的地方食用。

速溶营养麦片

营养麦片在营养价值上远不如纯燕麦片,它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不高于5%;糖分更多,血糖生成指数升高,饱腹感降低;植脂末的添加也可能带入反式脂肪酸,过量的反式脂肪酸可引起人体血脂代谢异常,升高“坏胆固醇”、降低“好胆固醇”,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也可能增加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疾病的患病风险。

总的来说,前3种都属于纯的燕麦片,大家可根据烹饪条件和食用时间来选择,但尽量不要选择最后一种速溶燕麦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片 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

燕麦的功效有哪些?10个理由让你爱上燕麦

燕麦是世界上公认的高营养杂粮之一,每天早餐或零食吃燕麦片,极有益健康。下面刊出“燕麦片的十大保健功效”。详细>>

燕麦功效多 推荐三种做法

众所周知,燕麦是个宝。燕麦的功效多,对人体有有益。食用燕麦可以达到减肥、通便、减低胆固醇等效果,适合多各个年龄段的人。但有很多人对燕麦的……详细>>

燕麦的功效有哪些?女性吃燕麦可防癌

现在,因燕麦有β-葡聚糖而拥有独特的保健功能,使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吃燕麦,但你知道吃燕麦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早餐吃燕麦会带来哪些好处

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的一种食品。燕麦煮出来高度粘稠,其中beta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具有降……详细>>

燕麦片美味又减肥 燕麦片的食用方法

燕麦片是很有营养的食品,男女老少都喜欢。但你除了直接用燕麦片煮粥外,你还会其他吃法吗?燕麦片的吃法有很多,在燕麦粥加入不同的食材也丰富了……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